月薪43k 理財詢問
銘傳大學
各位午安:)
剛出社會一年,發現沒有存到什麼錢
試著學習投資股票,發現沒辦法承受高風險
(雖然有賺錢但是心態很韭菜XD)
審視自己的金錢觀後重新規劃理財
請各位給點建議~
月薪43k
扣完勞健保+孝親費大概剩36k
本身有先存一筆緊急備用金約10萬
目前理財規劃如下
生活費+保險 每月$13,000
0050/0056 每月 $10,000
儲蓄險+基金(未配息)每月 $7,000
學貸每月 $4,300(要繳6年)
都是穩健型投資,請問這樣的資產配置是ok的嗎?
還是有更好的配置方式呢?
今年23,剛出社會一年,還在慢慢存錢
在台北生活,希望未來可以靠自己買間小坪數房子自住 or 租人。
謝謝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