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委託-手續費

我卡在複委託手續費的計算上,有點久。 講解一下,複委託通常需要0.3-1%手續費,最低手續費15-50美元,因各家銀行有些許差異。 光這句話就讓我研究很久,我真的腦鈍欸😭 先舉例:手續費0.3%/低消20美元 我白癡的分開看,在我眼裡瞬間變成手續費0.3%+20美元(乾超貴,對不起並不是這樣算,謝謝。) =⟩白話文:手續費就是0.3%,不足0.3%一律收費20美元啦。 例如: 買進20000×0.3%手續費=60(收60美元) BUT 2000×0.3%=6(不足20,還是收20美元) 若要剛好滿足低消A×0.3%=20美元,A=6667 6667×30=20w台幣,有夠貴的呵呵。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說複委託不划算,甚至如果可以,請一次大量購入的原因。 最重要的是,進/出各算一筆交易,手續費分開算的。 ××××××我是分隔線×××××× 講解完手續費的迷思後(可能只有我在耍笨,研究這麼久才突破盲點,怎麼會這麼蠢,我對不起我的國文老師和數學老師Orz) 順便舉例一下為什麼永豐的豐存股,會這麼受歡迎,我繼續幫他葉佩一下好了。 他的豐存股活動 購入0.3%/低消1美元=⟩手續費0.3%,不足1美元仍以1美元計。 例如: 100 USD×0.3%=0.3 (不足1美,仍收1美元) 335 USD×0.3%=1.005美元 所以當然一次花費335美元比較划算。 我們再拉最上方的例子來看,同樣0.3%的手續費……人家永豐金低收1美元,所以購入的金額可以相對小就到達低收標準,更適合每個月提錢存款的小資族。 但豐存股「賣出手續費」按照一般複委託0.5%/低消35美元來計算,要調整必須和營業員洽談。 但細想來若要一直存放的話,只有最後賣出才會花費到這35美元,沒有頻繁交易真的還好。 ××××我是分隔線×××× 那這樣開戶永豐就好,其他家複委託做什麼? 一、資金量龐大,每次交易甚至大於金額1.5w USD,滿適合國內複委託,只要達標自選銀行的低消%%,其實哪家都沒差。 二、有任何遺產問題,使用國內複委託比國外券商,比較不會產生額外問題。 三、豐存股的股檔少,和營業員的單筆申購複委託手續費(不含在豐存股的標的)比其他家貴的話,可以改用其他家購買複委託。 四、豐存股沒有英股可以選擇 最近滿多人也推VWRA/VWRD,有機會我再來介紹這檔吧,這兩檔只差在一個有配息一個未配息,但看好這隻的人也不少。 甚至VT & VWRA 這兩檔在猶豫的也不少😆 噢,我要購買VWRD的話就真的得一次13335美比較適合,不過這還在跟營業員洽談手續費,他說英股和美股的手續費分開算……要是手續費更貴的話,我大概會眼神死吧😭 原本還在肖想定期定額的我真是個笨蛋🤣 五、豐存股沒有VOO,雖然有SPY但不少人更傾向於VOO,但我覺得SPY也不錯了啦。 在解惑完的最後一刻不禁感慨,果然還是只有豐存股比較貼近小資族啊。其他複委託比較適合中資族了😆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嚕。 希望有解惑到其他人。
愛心
19
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