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送自己的生日禮物-戶頭有100萬
朝陽科技大學
知道迪卡上有很多存到100萬的文章
可還是想紀錄25歲送自己的生日禮物-戶頭有100萬
或許這是你看到的第9999篇但這是我第1個100萬文章
對很多人來說這筆錢不算什麼
但看戶頭從0到100的我來說是滿滿的成就感及感動
(我辛苦的汗水與淚水呀)
(本來有強迫症想要臺幣總額顯示1,000,000
但前陣子美金太甜了就換成美金(⁎⁍̴̛ᴗ⁍̴̛⁎))
(為了口袋帳戶的2.2%利率把5萬放在LINE BANK)
我從高三開始打工到大學畢業沒有間斷
學生時期一個月爸媽給我的生活費是5,000
剛好差不多拿去付房租(畢業後就沒有生活費了)
當時打工的錢拿去付學費+生活支出基本上是月光
私立科大畢業戶頭的存款10萬
(還是大四下實習半年賺的錢)
很幸運有在實習的公司留任在台中工作
畢業即就業(我還有貫徹學校的理念呢哈哈哈)
戶頭的存款變化是
2019.07月入職-10萬
2020.01月-28萬
2021.01月-63萬
2022.01月-100萬
到目前約兩年半的時間
收入部分是薪水還有以前買的股票
(疫情期間剛好有跟上口罩公司的股票)
撇除2019年沒有工作滿1年
2020、2021算下來每年年收約80萬
附上我的存摺們
股票的支出收入我沒記帳(這樣好像不應該)
沒有精準記帳收入所以損益的部分不是最正確的 ・᷄ὢ・᷅ 



但是記帳真的能檢視自己的花費!
支出裡面大致明細
食物、飲料不用多做說明
(吃的不能省、上班很鬱卒就要訂飲料)
居家-房租:90,000/年、電費:7,000/年、洗衣服:30/次、旅遊住宿、日用品..
其他-考證照、給家裡:60,000/年、保費:20,000/年
(這是我後來自己加強保障的,爸爸已繳完20年期終身壽險3張)
3C:電信費7,188/年
消費:衣服、化妝品、包包、做指甲、送禮...(這部分是我從今年開始要減少的支出 太多不必要的花費在這)
—————————
(2/5更新)因為有蠻多人詢問記帳的程式📱
:記帳城市
個人喜歡可愛的介面
而且記一筆帳可以蓋一棟建築物還有成就可以達成
我覺得把記帳變有趣了 ๑⃙⃘◡̈๑⃙⃘
會在不知不覺中養成記帳的習慣
附上目前的成就還有我繁榮的城市(?

————————
要求自己錢就是想辦法的賺多
如果要多花錢勢必要多賺錢
我的底薪其實不高
但有輪班津貼我也會跟同事換晚班多賺錢
能加班就加班(曾經一個月加班超過40小時)
能推廣其他業務就推廣賺獎金
拚每個月的績效讓公司年終給個大包的
朋友有打工機會也會跟我分享沒事就接增加收入
戶頭則是存錢跟領錢的帳戶分開避免過度消費
像是我在同一個銀行總共有4個帳號
(現在有推出子帳號功能我覺得很實用)
薪轉戶收到薪水後把可花的錢轉到一般活儲
數位帳號使用跨轉跨提免手續費優惠專門轉帳給朋友還有繳卡費
另一個帳號做投資用
信用卡只當支付工具不使用分期、繳循環
平常不逛網拍、電商、IG廣告不點、不加入團購社團
有需要的東西就直接選購結帳
因為公司三節會給某個app的購物金所以非急迫性的必需品我會用購物金換
(某次我直接換了一箱衛生紙目前擦兩年還沒擦完)
去年朋友在討論一年在蝦皮上花多少
我才發現我居然一年多沒買了
接下來想要訂一年存50萬的目標!!!
(減少慾望!!!不要再覺得自己工作很累很辛苦就花大錢犒賞自己(;´༎ຶД༎ຶ`))
今年有買了00900
也有朋友跟我分享存股的觀念
如果大家有什麼厲害的投資觀念可以跟我分享
沒有規劃要買汽車養車對我來說太貴了
而且騎著bubu通勤、出去玩搭大眾運輸或租車已滿足
希望可以在30歲以前存到300萬୧(๑•̀⌄•́๑)૭✧
(買房子的頭期款我來了!)
(我是不是太天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