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現在買房?

如題 剛畢業一年 23歲 目前有三十五萬在股票 身上約兩個月薪水的現金 目前月薪接近四萬 還有學貸15萬左右 家人在桃園重劃區 近高鐵站附近 有看到中意的預售屋 三房兩廳兩衛 價格約一千初含車位 試算房貸每個月三萬多 30年 因為父母已經退休 但他們也想搬家(舊家有惡鄰居 他們說他們可以幫我出頭期款 約兩百初 並且房貸每個月幫我負擔一半約一萬五 之後等薪水更高之後再當孝親費還給他們 房子登記在我名下 目前考量 可能明年或後年會讀研究所 雖然有考慮過在職 但目前職業跟未來研究所科目只能說擦得上邊 不知道會不會被承認工作經驗 可目前這份工作非常穩定 時間固定也夠我有餘裕經營網路賣場及培養興趣等 工作環境也很不錯 總之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所以目前不打算換工作 專心準備研究所 到時候如果沒有成功申請到在職 我讀研究所的兩年會沒有完整收入 卻還要負擔房貸 這點是我現在煩惱的 再來心理也有個出國夢 想出去國外進修或是工作一段時間 但如果買了這間房 可能就沒有餘裕了 裝潢新房子的錢也是一個問題 父母那邊沒辦法支援 身上又沒有足夠的存款裝潢整個家 不希望搬去新家卻依然跟舊家一樣沒有任何裝潢 各位有什麼建議嗎?
愛心
哈哈
嗚嗚
193
29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