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
最近我常被問到一個問題:「現在定期定額好嗎?不是還在跌嗎?要不要等再低一點再買?」
大家常常會有一個顧忌,覺得定期定額時要扣款時股票剛好在漲,如果這時候買就買在高點了,那不如在等一下好了。
又或者是定期定額要扣款時,這時候剛好是跌的,就會想晚一點再買,說不定更便宜!
為次,這次就來實際幫大家測看看,如果真的是地獄倒霉鬼,每個月都買在最高點會怎麼樣?報酬很差嗎?
又或者是每個月都是天選之人,買在最低點,報酬就會很可觀了嗎?
測試方法如圖:
👇可以看圖表中的結果。
結論:
可以從結果看出來,差異真的不大,而且不可能真的有人可以每個月都買在高點或低點,這是從後照鏡作弊得來的結果,大部分人都會買在平均價位。
市場每天都有正的預期報酬,最好的方式就是儘早投入,然後每個月持之以恆投入,之後等待複利帶來的可觀報酬。👍
更多的文章詳情可以去我的IG逛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