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文章

定期定額買在高點報酬會很差嗎?

嗨大家好~ 最近我常被問到一個問題:「現在定期定額好嗎?不是還在跌嗎?要不要等再低一點再買?」 大家常常會有一個顧忌,覺得定期定額時要扣款時股票剛好在漲,如果這時候買就買在高點了,那不如在等一下好了。 又或者是定期定額要扣款時,這時候剛好是跌的,就會想晚一點再買,說不定更便宜! 為次,這次就來實際幫大家測看看,如果真的是地獄倒霉鬼,每個月都買在最高點會怎麼樣?報酬很差嗎? 又或者是每個月都是天選之人,買在最低點,報酬就會很可觀了嗎? 測試方法如圖:
megapx
👇可以看圖表中的結果。
megapx
結論: 可以從結果看出來,差異真的不大,而且不可能真的有人可以每個月都買在高點或低點,這是從後照鏡作弊得來的結果,大部分人都會買在平均價位。 市場每天都有正的預期報酬,最好的方式就是儘早投入,然後每個月持之以恆投入,之後等待複利帶來的可觀報酬。👍 更多的文章詳情可以去我的IG逛逛:
愛心
哈哈
51
3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