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賺錢就只該花在房、車、小孩嗎?
國立陽明大學
我從以前就一直有個夢想是去環遊世界
當我好不容易存到 100 萬,也熬到疫情過後,想趁年輕趕快去闖
結果我身邊全都是反對的聲音
像是:
有存到錢幹嘛全都花掉?而且還只是拿去玩?
為什麼不繼續存?或是拿去投資?
有錢就花,生活會很痛苦喔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未來?
這樣我們離買房買車會更遠!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定下來?
你怎麼這麼不負責任?這樣我要怎麼跟你走下去?
我有很多歐美的朋友,不少人都是按照:
設定夢想>工作賺錢>實踐夢想>花完錢繼續工作
這樣的生活在過,也過得很精彩
他們的 IG 呈現生活也真的是非常精彩
年紀比我輕已經去過 10 個國家以上的比比皆是
反觀臺灣人,好像一輩子都不能有房、車、小孩以外的夢想
一旦有了就像是一個異類一樣
到底為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