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賺錢就只該花在房、車、小孩嗎?

我從以前就一直有個夢想是去環遊世界 當我好不容易存到 100 萬,也熬到疫情過後,想趁年輕趕快去闖 結果我身邊全都是反對的聲音 像是: 有存到錢幹嘛全都花掉?而且還只是拿去玩? 為什麼不繼續存?或是拿去投資? 有錢就花,生活會很痛苦喔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未來? 這樣我們離買房買車會更遠!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定下來? 你怎麼這麼不負責任?這樣我要怎麼跟你走下去? 我有很多歐美的朋友,不少人都是按照: 設定夢想>工作賺錢>實踐夢想>花完錢繼續工作 這樣的生活在過,也過得很精彩 他們的 IG 呈現生活也真的是非常精彩 年紀比我輕已經去過 10 個國家以上的比比皆是 反觀臺灣人,好像一輩子都不能有房、車、小孩以外的夢想 一旦有了就像是一個異類一樣 到底為什麼?
愛心
嗚嗚
哈哈
499
33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