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可以住家裡,妳會選擇搬出去同居嗎?

如題 我男友最近要上來台北工作 他想要一起同居 好處的話 兩個人一起分擔生活費,也可以當作試婚 可以租大一點的房子 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下班還做自己的事,不會被爸媽管 可以省約會的旅館錢(一個月4000~5000左右 壞處的話 每月要分的房租比旅館費還要高2倍(怎麼算也要10000上下 空間再怎樣也沒有比家裡大 生活品質絕對是下降 整體開銷是增加的 我朋友們的說法是搬出來以後才真的有成年的感覺,而且當作試婚也不錯 而且很奇妙的是她們離開家以後工作都發展得不錯,收入也有增加 但這東西感覺有點玄妙,也不確定能不能複製到我身上 而且存款增加的速度變慢會讓我很焦慮 不論是未來要生小孩或是買房感覺都會變得有點遠 但 5 年的男朋友,在他需要我的時候丟著不管也很殘忍 大家會怎麼做? 搬出去住,忍受短時間的生活和存款下滑,期望未來事業發展? 還是持續住家裡,只有眼下實在的錢才是真的? 想問問大家實際一點的建議
愛心
88
4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