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通勤竟然比捷運貴

小弟我目前在台北市上班 每天上下班都是騎機車 最近看到有人在討論通勤機車貴還是搭捷運貴 於是心血來潮也算了一下自己的狀況 為了把機車的購買、大小保養費用等等都算進去 把計算時間拉長到十年 最後在平均成一個月(不算假日,一個月上班日20天) 結果如下 : 捷運 : 一個月1,200 (一天來回60) 機車 : 一個月約1,700 購買費=70,000 油錢(92)=23,628 (一個月通勤距離400公里 並以油耗58.1公里/1公升計算) 停車費=48,000 (一天20) 機油=19,200 (1000公里換一次400) 保養=17,500 (5000公里小保養1500元) (10000公里大保養2500元) 輪胎=32,000 (每年換一次前後輪3200) 最後結論就是如果只看每個月油錢 當然會比捷運便宜很多 但如果把所有花費都算進去 其實很有可能會比較貴 至於時間成本我覺得各有各的好 機車雖然快但尖峰時段的車潮騎起來也很累 捷運時間長但通勤時間可以做其他事
愛心
哈哈
嗚嗚
93
15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