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現在28歲,資產也才一百多來萬
本人是風險偏好極小的個性,任何的虧損都會讓我非常難熬
幾乎沒有一張股票抱超過3個月。
目前有買一張一萬美元,20年到期美國主權債,到期殖利率大概3.9%左右。
還有買一張澳洲西太平洋銀行也是一萬美元,2025年8月到期,到期殖利率大概也是3.9%左右。
會想買美國主權債是想趁準備要降息的時候利率可以反應,價格應該會上升,如果很不幸已反應的時候至少放到期也是每年3.9%利率。
西太平洋銀行那張是想說到期的時候大概30歲,那時候有女朋友,想說之後可以拿這筆錢結婚之類的(雖然分手了
但放到期也是不虧錢
還有一張短期美國主權債一萬美元 2023年9月30日到期
到期殖利率4.6%左右吧,這個確切我忘記了
目前定存還有七月初的7千美元
八月初的一千美元
2024年2月底的4千美元
這些都是我覺得現在市場偏高,還在升息循環所以也不敢歐印又不想單純放著的錢
唯一買股市的是定期定額VT一個月100美元..
覺得現在根本不知道在漲什麼,但憑著不要預估市場的心態,還是定期定額吧
現在困擾我的是7.8.9月那三筆到期的錢總共一萬八千美元
一樣是不敢直接歐印到市場,我真的風險偏好很小,買股票永遠追高殺低
去年10月ETF砍在最低點後開始反彈
才覺得我不是做股票的料,才把大部分資產放到固定收益
這些債券定存是我唯一放超過半年的資產..
因為我只要看到帳面跌了了真的都會心超級慌,然後就砍阿呆了
所以目前這一萬八千美元到期之後,雖然一樣有美國20年主權債可以買
但因為他是"到期"殖利率才有到3.9%左右
因為債券價格其實也是有浮動,我怕我剛好要領出這筆的時候債券價格剛好在低檔,而且券商債券買賣的價差很糟糕,想說有那張一萬美元的20年債券就夠了
說明完我全部的資產之後,才想說因為這筆美金也是已經換好的,有想過要直接躉繳美金保險,雖然保險的閉鎖期也是很糟糕,但六年期的利變儲蓄險躉繳後只要三年就回本,雖然那時候利率應該是還沒有高過定存,但美金銀行定存利率不可能維持五年十年都是3.9%左右吧?
才想說要直接一筆躉繳進去美金利變儲蓄險,放個10年左右我40歲了,至少身上還有一筆小錢做醫療費,雖然我醫療意外險也是剛買好,但年紀越大我有一點點體況實支實付會變很貴
應該會減少保額用自身的資產去cover
請問這種情況下買美金利變儲蓄險會很糟糕嗎?
我真的是超常追高殺低的,ETF都被我追高殺低的賠錢,一個月只定期定額100美元就是真的是全部賠掉我可以無感的資產規模,可以再多一點,但歐印下去應該沒辦法,就算知道10年之後"可能"會有6~7%的年化報酬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