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中信信貸分享

起因是近期得知家中一直有資金需求(爸媽跟吸血鬼朋友借的債務,75萬債務,若未一次付清,每月還款2萬…不含本金),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債務,只是相較沒75萬那筆急迫,身為兒子的廢物本人於是決定第一次申請信貸。 因第一次申請信貸經驗值不足,雖有爬版上及ptt上相關文章講,但實際操作上還是沒那麼順利。 來到正文的部分: 本人任職於台灣某二線上市櫃晶圓廠工程師 年資1年9個月,去年年收97萬,今年滿一年加調薪、分紅等等年薪大約落在110-120萬(在各位年收300萬大大們眼裡真的不算什麼😂) 存款部分僅有市值20萬上下的股票及緊急預備金10萬。 尚未繳清的貸款有學貸40幾萬、紓困貸款3萬多。 首先詢問中信(因為薪轉戶)他給5.5%左右,180萬(個人最高能到204萬),後來我跟他說我還有詢問永豐及一銀請他再報給我我要紀錄一下,他才改口說他不說了,他不想當第一個,所以還有談的空間。 之後詢問永豐,我把中信的講法及利率告訴他,也直說沒4%以下不考慮貸,越低越好,當時永豐給我3.01%,150萬,我跟他說再思考一下。 總結: 最後談的結果是 永豐2.55% 100萬 84期 綁約一年 開辦費3000 中信2.56% 100萬 84期 綁約一年 開辦費3000 其實是可以都給同一間,但是我比較不會推乾脆各一半,應該還能談更低的,但這利率能接受就懶得一直來回談了。 兩間皆扣除週休及颱風假,N+1撥款
愛心
10
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