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負債問題
國立中央大學
更新一下
謝謝大家回覆雖然我過的很痛苦但最近順利畢業了
雖然任何狀況都沒有改善但我可以去正常工作了
希望有類似情形的大家能夠有喘息或改善的日子
每當很痛苦的時候都會回來看各位留言
願每大家幸福
-
從我有記憶以來家裡就是負債的狀況,
生長過程都在父母的吵架中度過。
以前爸爸自己開公司媽媽幫忙,
聽他們說是被朋友騙結果負債,
他們在我還小的時候就已經信用破產過一次了,
好不容易恢復了,狀況好轉之後,
現在我大學畢業去唸研究所了,
又發生他們信用破產的事,
存的錢都拿去繳一大堆有的沒的,
甚至我的學費生活費都給不出來,
身上一點存款都沒有,
為了我平時自己的日子過的下去,
高中就一直半工半讀,
到研究所教授每個月也不給錢,
也不給打工被發現就會不給畢業,
我也不敢跟家裡拿錢,就每天半夜去打工做大夜班,早上再去學校做實驗,也很久沒有好好睡覺了,有時候我爸可能需要什麼週轉金,
我不忍心說我沒有,我就做了最糟糕的方法,
就去用身體換錢,覺得自己非常噁心,
也不敢跟任何人說,不知道我活著有什麼意義。
銀行打電話來他們也都不接,說什麼以前發生過反正就是到時候協商,然後再等十年就會信用恢復?
我聽到真的很害怕,這樣真的是可以的嗎?
哪有那麼多個十年?日子要怎麼過?
我爸甚至跟身邊的人借錢,跟一大堆人借錢…,
說如果公司不做了他們這個年紀也沒有人要了,
只能硬著頭皮撐著。
我每天都很煩惱他們,甚至不想唸研究所,
想趕快去工作還債,但他們都說錢還不完,
我好好念書就好不然打斷我的腿,
但真的有人會放著自己的父母不管嗎?
他們名下什麼財產都沒有,連房子都要用租的,我每天唸書都覺得自己很不孝,也不敢回家,
回去他們都在吵架,我就都扮演起開心果讓他們開心一點,但我真的覺得我快生病了,每天都很痛苦但臉上都笑笑的,但也哭不出來,
想到他們老了以後也不可能繼續工作,
我唸研究所出來的錢也不知道能不能夠幫他們還債,每天都覺得自己不配談戀愛不配唸書,
覺得未來的壓力好大也好沒有希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一切。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該怎麼做或是我爸媽可以怎麼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