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負債問題

更新一下 謝謝大家回覆雖然我過的很痛苦但最近順利畢業了 雖然任何狀況都沒有改善但我可以去正常工作了 希望有類似情形的大家能夠有喘息或改善的日子 每當很痛苦的時候都會回來看各位留言 願每大家幸福 - 從我有記憶以來家裡就是負債的狀況, 生長過程都在父母的吵架中度過。 以前爸爸自己開公司媽媽幫忙, 聽他們說是被朋友騙結果負債, 他們在我還小的時候就已經信用破產過一次了, 好不容易恢復了,狀況好轉之後, 現在我大學畢業去唸研究所了, 又發生他們信用破產的事, 存的錢都拿去繳一大堆有的沒的, 甚至我的學費生活費都給不出來, 身上一點存款都沒有, 為了我平時自己的日子過的下去, 高中就一直半工半讀, 到研究所教授每個月也不給錢, 也不給打工被發現就會不給畢業, 我也不敢跟家裡拿錢,就每天半夜去打工做大夜班,早上再去學校做實驗,也很久沒有好好睡覺了,有時候我爸可能需要什麼週轉金, 我不忍心說我沒有,我就做了最糟糕的方法, 就去用身體換錢,覺得自己非常噁心, 也不敢跟任何人說,不知道我活著有什麼意義。 銀行打電話來他們也都不接,說什麼以前發生過反正就是到時候協商,然後再等十年就會信用恢復? 我聽到真的很害怕,這樣真的是可以的嗎? 哪有那麼多個十年?日子要怎麼過? 我爸甚至跟身邊的人借錢,跟一大堆人借錢…, 說如果公司不做了他們這個年紀也沒有人要了, 只能硬著頭皮撐著。 我每天都很煩惱他們,甚至不想唸研究所, 想趕快去工作還債,但他們都說錢還不完, 我好好念書就好不然打斷我的腿, 但真的有人會放著自己的父母不管嗎? 他們名下什麼財產都沒有,連房子都要用租的,我每天唸書都覺得自己很不孝,也不敢回家, 回去他們都在吵架,我就都扮演起開心果讓他們開心一點,但我真的覺得我快生病了,每天都很痛苦但臉上都笑笑的,但也哭不出來, 想到他們老了以後也不可能繼續工作, 我唸研究所出來的錢也不知道能不能夠幫他們還債,每天都覺得自己不配談戀愛不配唸書, 覺得未來的壓力好大也好沒有希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一切。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該怎麼做或是我爸媽可以怎麼做…..
愛心
嗚嗚
驚訝
21
2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