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存款只有3萬能買ETF基金嗎

抱歉這不是一篇百萬文 只是一個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的求救訊號 如果對於投資有研究的拜託給我建議 我28歲 總資產只有存款3萬多一點 因為家裡負債 每天都被生活逼得很緊 一到五白天上班 晚上幫家裡麵攤生意 假日通常會有1-2天接百貨臨時工讀 就算再怎麼努力打工賺錢 這點錢想幫忙家裡償還債務根本杯水車薪 有跟朋友聊過 朋友是勸我先把自己顧好 說我每個月賺的錢都給家人這樣只是拖垮大家 我也知道只存死錢不行 還要懂得投資才能放大資產 可是親情很難說斷就斷 而且我本身條件也沒辦法一次買很多 或者天天看盤研究股票 剛好看到存錢的APP現在有基金服務 不收信託管理費 定期定額或單筆買都是0手續費讓我有點想買 板上比較少討論基金 不知道0050連結基金(不配息)怎麼樣?
好像比較多人都會選擇買0050 ETF 但我查0050連結基金近三年報酬率幾乎一致 而且連結基金不配息會直接把股息再投入 跟自己下單手續費比起來更省 以上這些是上網爬文查到的資訊,我也不清楚是不是這樣 好奇版上有人買過連結基金嗎? 能不能給我一點點意見 我已經有將來銀行帳戶了 應該再加開信託子帳戶就能直接申購 不用再另外開其它戶對吧? 如果我理解錯誤也拜託提醒了,謝謝
愛心
跪
嗚嗚
116
7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