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存款只有3萬能買ETF基金嗎
國立嘉義大學
抱歉這不是一篇百萬文
只是一個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的求救訊號
如果對於投資有研究的拜託給我建議
我28歲 總資產只有存款3萬多一點
因為家裡負債 每天都被生活逼得很緊
一到五白天上班 晚上幫家裡麵攤生意
假日通常會有1-2天接百貨臨時工讀
就算再怎麼努力打工賺錢
這點錢想幫忙家裡償還債務根本杯水車薪
有跟朋友聊過 朋友是勸我先把自己顧好
說我每個月賺的錢都給家人這樣只是拖垮大家
我也知道只存死錢不行
還要懂得投資才能放大資產
可是親情很難說斷就斷
而且我本身條件也沒辦法一次買很多
或者天天看盤研究股票
剛好看到存錢的APP現在有基金服務
不收信託管理費
定期定額或單筆買都是0手續費讓我有點想買
板上比較少討論基金
不知道0050連結基金(不配息)怎麼樣?好像比較多人都會選擇買0050 ETF
但我查0050連結基金近三年報酬率幾乎一致
而且連結基金不配息會直接把股息再投入
跟自己下單手續費比起來更省
以上這些是上網爬文查到的資訊,我也不清楚是不是這樣
好奇版上有人買過連結基金嗎?
能不能給我一點點意見
我已經有將來銀行帳戶了 應該再加開信託子帳戶就能直接申購
不用再另外開其它戶對吧?
如果我理解錯誤也拜託提醒了,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