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理財 富邦奈米投1號-全球ETF 使用三個月小結
前情提要
在今年一月的時候,因為剛好有一筆富邦的基金贖回,注意到它們家的奈米投現在為了吸引新人加入,有個新申購三個月免信管費的活動,就想說來試用看看績效如何,順便跟兆豐作個比較。
這邊要吐槽一下兆豐,雖然官方QA說一個人可以建立無數筆投資,但實際上股債配比在做完投資屬性問卷後就固定了,詳細描述就不搶這篇主角篇幅,可以移步觀看富邦則是靈活多了,提供四種不同的股債配比,讓你自個選,想要積極點,可以建個 P3+P4 七三配,穩健中帶成長的,可以P2+P3來個股債各半。
我自己選的是奈米投1號的P4方案,配比如下

到目前為止執行了一次自動再平衡
2024.01.30-績效月報 1.76%
2024.02.28-績效月報 3.83%
2024.03.28-績效月報 7.27%
2024.04.03-報酬小跌做收 6.01%
本來以為已經滿三個月要見好就收贖回,但卻提示還有一個月優惠,那就看接下來日子能不能到8%吧
#[更]最後是5/16執行贖回,7.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