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交易真的能穩定獲利嗎(三)
昨天討論了一些關於量化交易的常見質疑,而即便這些質疑有其道理,我仍決定持續執行這些策略~
首先,我會開始做波段交易本來就是因為自己很看好接下來的市場,而如果真的要等這些策略跑過幾輪牛熊週期,我也就錯過了無數次資產翻倍的機會。
再者,幾年後的市況如何其實很難說,未來也不是一定會再有這麽好的行情。因此,在接下來兩年預期報酬相對高、且風險較低的情況下,我選擇直接在市場驗證這組量化策略的有效性。
另外,我認為『市場好本來就會賺錢』的說法還是偏向結果論,畢竟我們是從結果看到市場很好,但年初又有多少分析師跟 KOL 不斷強調會有大回調,紛紛開始賣出甚至是做空呢?而比特幣創新高後的回調與盤整,又不知道把多少主動交易者洗出場了~
不少質疑我的人連大盤的 Beta 都沒有賺到,更多是在幣價暴漲時賣飛,盤整與回調時大虧,而這些都是能透過量化交易避免的。
說了這麼多,明天就來帶大家復盤近半年的績效吧~
下集待續(每日固定更新...)
想獲得更多學習資源,歡迎加入登月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