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比較划算的換匯方式
國立中央大學
最近手邊有20-30萬台幣要換成美元,
這陣子台幣有小小的止貶,要換匯之前,精打細算是必須的~
做功課後目前已知:
1. 臨櫃換匯:應該是最不划算的,
賣出價(現金匯率)不漂亮,有的銀行會收手續費
2. 線上換匯:採用即期匯率,賣出價比較划算,
但每家銀行的賣出價都略有差異
除了自己的薪轉戶臺銀,
比較常用的還有國泰的帳戶,
國泰目前用app單筆換匯五萬以上+外幣存款達門檻,
能領到特匯券,用券換美元每次可以再折4.5分
比較過其他家減碼幅度,用這個券確實更划算
如果要領現鈔,去外幣ATM領也不用手續費
應該怎樣都會比臺銀的死豬價便宜
因為目前來往的銀行沒到太多間,
也不是什麼大戶,理專應該不會想理我😂
不確定還有沒有其他更划算的換匯方式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