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繼承到父母房子,我跟我兄弟姊妹 1棟房子拆成4份共有
我家這棟房子是2戶格局,除了我以外 兄弟姊妹都沒住在這間房子,目前其他3位持有人傾向把房子賣掉,房子賣掉大家都可以分錢 ; 但是我沒那麼有錢能把持份全部吃下來
想請問以下問題
(1.) 目前3位持有人傾向把房子賣掉 ; 請問假如像我這狀況1棟房子 總共4個人持有,有3個同意要賣 ; 我的房子持份會照行情賣,還是會被賤賣掉?
(2.) 3位持有人同意要賣屋 過半人數了 ; 假如我存款夠買其中1個人的持份 ,是否有優先購買權 可以把1個人的持份吃下,這樣房子就不會被賣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