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月薪50k理財請益
國立臺灣大學
想向理財板的各位請教我目前的理財規劃。
基本資訊:
25歲,高考公務員,月薪實領約50k
生活在台北以外的直轄市(為了隱私,就不說實際地點了)
家裡沒礦,但也不需要我提供錢
未來規劃:
想買汽車,因為現在騎機車真的太危險了,但汽車只要能開就行,沒有追求,預計買二手車
希望可以買房,但不行就也沒辦法😅
支出:
房租(含水電等)7.5k元
吃喝10k元
其餘(手機門號、買東西等)7.5k
一直都有在記帳,現在每月大概就是花25k左右
(補充:保險部分基本上該保的都有保了,年繳約4萬元)
目前理財方式:
有20萬元緊急備用金
每月存10k,等之後買車
每月投006208、VOO各7.5k,目前股票約有500k
想問各位對於我以上的理財方式有什麼建議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