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說服長輩投市值型ETF?

中國科技大學
每次跟家裡長輩聊投資,都覺得觀念真的差超多...
每到過年就會有一些叔叔阿姨前來關心
有一次就被問到薪水有沒有拿去投資
我就老實說我有在投0050+0052+VOO
結果他們就瘋狂judge我,問我為什麼不投高股息?有配息領才好之類的
= =當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欸,心裡面超想反駁
很想跟他們說高股息很多時候只是左手換右手
股價會被配息打下來,而且長期報酬不高
反倒是0050和0052的年化報酬率都很高
美股就是可以一次買到全世界的龍頭,當然更不用說
但我很清楚這些話講出來大概只會引發一場沒完沒了的辯論......
我其實懂他們只在乎能不能領到配息當退休金
像這種市值型ETF只能放著等成長,也不一定有配息
在他們眼裡就是很不踏實,甚至也有點像在賭?
但從那次之後每次只要聊到存錢或投資話題我都盡量打哈哈帶過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投資選擇
只能說給大家一個忠告:絕對不要輕易和長輩聊投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