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衝破四萬點後我才知道:「無痛分期」到底偷走了我什麼?

正修科技大學
各位卡友晚安,
最近台股衝破 四萬點大關,
辦公室的氣氛真的變得很微妙...
每天早上九點一到,
辦公室就進入一種死寂,
(不是真正的死亡)
大家幾乎「同時」低頭點開手機看盤
看著整齊的動作,我真的很想偷笑😆
內心 OS:原來大家都沒在上班
看著身邊定期定額的朋友
一個個都在發慶功發限動,
我心裡其實五味雜陳 📉
因為我今年三月才剛還清最後一筆債務,
四月初才終於有餘錢開始投進大盤。
回頭看那些亂借錢、亂分期的日子,
我現在心裡只有兩個字:
後悔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
曾經覺得「月付幾千元,無痛啦!」
那你一定要聽聽我的故事
前幾天我算了以前無腦借的
那筆月付17,000 的信貸。
我借得當下竟然沒有感覺
現在才知道有多痛!
當台股超過40,000點時
我開啟小算盤
不斷的算這筆「無感」的代價
算完後,我沉默了
在複利計算下,20 年後的差距是 150 萬。
內心 OS:這哪裡無感?這根本是割肉啊!
也就是說,
我無腦借信貸,
是把自己未來的「自由」分期賣給了銀行
那一刻我才徹底清醒:
原來我不是「離不開這間公司」
我是「付不起離職的代價💸」
當我戶頭空空時,
我所有的「快樂」
都建立在忍受主管的臉色上
我的無感分期,
其實是把自己的「時間」
也分期賣給了老闆
這幾天我一直開著小算盤算,
就很很好奇:
「不無腦借信貸」的這幾年,
到底能產生多少變化?
我想問問大家,
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
看到四萬點才在後悔自己起步太晚?😭
想離職卻看著
比自己還瘦的錢包
默默縮回去的?
如果各位,算出這些「無腦行為」的代價後
你還會選擇「活在當下」先爽再說嗎?
還是你會選擇先忍一下,
幫未來的自己多留一點「說不」的勇氣?
歡迎大家分享你的後悔(或覺悟)故事,
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