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衝破四萬點後我才知道:「無痛分期」到底偷走了我什麼?

各位卡友晚安, 最近台股衝破 四萬點大關, 辦公室的氣氛真的變得很微妙... 每天早上九點一到, 辦公室就進入一種死寂, (不是真正的死亡) 大家幾乎「同時」低頭點開手機看盤 看著整齊的動作,我真的很想偷笑😆 內心 OS:原來大家都沒在上班 看著身邊定期定額的朋友 一個個都在發慶功發限動, 我心裡其實五味雜陳 📉 因為我今年三月才剛還清最後一筆債務, 四月初才終於有餘錢開始投進大盤。 回頭看那些亂借錢、亂分期的日子, 我現在心裡只有兩個字: 後悔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 曾經覺得「月付幾千元,無痛啦!」 那你一定要聽聽我的故事 前幾天我算了以前無腦借的 那筆月付17,000 的信貸。 我借得當下竟然沒有感覺 現在才知道有多痛! 當台股超過40,000點時 我開啟小算盤 不斷的算這筆「無感」的代價   算完後,我沉默了 在複利計算下,20 年後的差距是 150 萬。 內心 OS:這哪裡無感?這根本是割肉啊! 也就是說, 我無腦借信貸, 是把自己未來的「自由」分期賣給了銀行   那一刻我才徹底清醒: 原來我不是「離不開這間公司」 我是「付不起離職的代價💸」 當我戶頭空空時, 我所有的「快樂」 都建立在忍受主管的臉色上 我的無感分期, 其實是把自己的「時間」 也分期賣給了老闆   這幾天我一直開著小算盤算, 就很很好奇: 「不無腦借信貸」的這幾年, 到底能產生多少變化? 我想問問大家, 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 看到四萬點才在後悔自己起步太晚?😭 想離職卻看著 比自己還瘦的錢包 默默縮回去的? 如果各位,算出這些「無腦行為」的代價後 你還會選擇「活在當下」先爽再說嗎? 還是你會選擇先忍一下, 幫未來的自己多留一點「說不」的勇氣?   歡迎大家分享你的後悔(或覺悟)故事, 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
愛心
哈哈
驚訝
242
10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