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定存全轉去買ETF嗎?

32Y,工作滿六年,這幾年工作的收入扣掉日常開銷外,幾乎都放在定存(約500w) 原本這筆錢是要預留給未來自己結婚買房用的,以前對投資沒什麼沒概念,所以都比較保守。近期因為同事都在講,我才開始接觸ETF,發現定存利率其實追不上通膨,但ETF只要讓它滾幾年就可以賺複利 所以我打算把定存都轉去投資,目前計畫以0050跟00662為主。比例上可能先抓6:4,還是各位前輩覺得直接各半就好?這樣的配置是不是會比放定存好很多? 另外,因為現在台美股都算位在高水位,要一次把資金全投入,還是分批進場? 麻煩各位前輩指點🙏🙏感激不盡!
愛心
驚訝
65
3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