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惹惱屏東人(更)

今天在上課時... 跟旁邊的同學在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就聊到南北口味的差異 他是桃園女孩兒 我是屏東女孩兒 首先先聲明 沒有要戰南北 真的只是習慣口味的差異! 對話如下↓ 桃女:我就覺得南部口味偏甜啊! 你看你們的鹽酥雞 連鹽酥雞都是甜的耶!😱 屏女:可是你們北部都還是很愛吃南部小吃阿!拜託你們很多小吃還不是南部上去的!🙄 桃女:你們南部都超級重口味的阿加一大堆東西😒😒😒 屏女:我才覺得你們太清淡哩!我們的肉燥飯不像你們,只有肉燥跟飯!我們的有時候會加肉鬆和加小黃瓜~而且只要25元!😏😏😏 桃女:你看看你們的粽子超黏的~我們的都粒粒分明好嘛! 屏女:靠....粽子不黏在一起哪叫粽子阿!(翻無限白眼)🙄🙄🙄🙄🙄🙄 後來講得太激烈休息片刻之後 接著重頭戲來了↓ 桃女:你們屏東有寶雅嗎?(因為我們很愛逛寶雅) 屏女:....不好意思吼!我們屏東有屈臣氏有康是美有兩間寶雅!!! 而且我們現在有! 環球百貨和太平洋百貨!😤 桃女:你們屏東人是不是都黑黑的阿💀 屏女:黑你妹啦!我們只是愛接觸大自然好嗎?因為大眾運輸又沒很發達 當然都騎摩托車阿所以理所當然會黑阿!(我頭上真的開始冒火了!!!)😡 桃女:所以你們每天都吃海鮮嗎? (重點這傢伙還是很認真的再問!!!) 夭壽....我聽到這我理智線 啵一聲的斷掉!😑 真的是啵 一聲完全斷裂!!!!!!gan!!!!! 😑😑😑😑😑 這個問題=屏東人就是都住墾丁附近是沒兩樣的🌞☀️ 屏女:你真的是一句話惹惱屏東人耶!!!!我們吃的都是跟你們一樣好嗎!😠 重點我們市區離海邊很遠 and 墾丁離我們超!級!遠!😤 桃女:是唷....可是你們東港的生魚片很好吃耶😝 屏女:這不是重點吧哈哈哈哈哈哈你有沒有在聽我解釋阿喂>0< 好拉最主要因為今天的南北鬥爭 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們的國境之南-太陽城 不是只有墾丁!再跟各位說一次! 不要再說我家走出去就是海了旁邊就是墾丁 (大一被問了n遍去墾丁玩可不可以住你家?) 不好意思吼我家到那邊快要兩小時 兩小時!(理智線又斷掉)
megapx
請各位把這張圖仔細看清楚並且牢牢記住 還有屏東不是只有墾丁好玩唷! 容我這小小屏東人推廣一下我愛的家鄉 首先先來一張我最愛吃的早午餐店 現在屏東到處都有超平價的早午餐!
megapx
以前這樣一份只要50你敢信? (可是現在漲到80了哭哭哈哈哈)
megapx
這拼盤65哈哈哈 想不想嫁來屏東 還有我們屏東的文青街道-青島街
megapx
在屏東騎著p-bike慢活 全台灣的bike還是最愛屏東小黃的配色
megapx
證明一下屏東真的有太平洋百貨公司 而且開很久了....
megapx
屏東夜市裡面有超多好吃的 雞肉飯、切仔擔、王朝肉羹、私房蜜茶、愛玉冰
megapx
在屏東的學生基本上就是兩條學生街可以逛 但你別以為 好可憐喔哭哭只有兩條街 我們的屏東潮店在其他巷弄真的是多到不像話.... (DICKIES..化學原宿..WOOD..你想得到的都有)
megapx
私心推薦獨家-一碗豆腐  不吃臭豆腐的吃了也會愛上唷
megapx
最後推薦一碗神秘的神山愛玉冰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愛玉冰了 (尤其是小米口味阿~~~灑花) 別問我這哪裡才吃的到,因為說了你會怕 好我承認我這屏東人當得很不專業 (根本是吃貨文XD) 但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不要直接略過屏東往墾丁走 偶爾也停下腳步來看看 這慢活而美麗的城市吧! 很喜歡當年高中時 第11屆花樣年華屏東高中在台北得獎 說的一句話 :「屏東人不是吃土長大的!」 ------------------------------- 4/27更新 我沒想到發這篇會有那麼多人回應 更開心的是好多同鄉人覺得好窩心 但很多人在問最後一個神祕的愛玉冰在哪呢 為了推廣我們屏東我心中NO.1的甜點 就只好讓大家知道啦~~~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嘛 它位於屏東霧台那唷
megapx
他要往這條路再繼續走下去唷(光是看就暈了吧!) 騎車上去過三次囉 可以停下來看看這大橋 可是台灣數一數二高的跨河大橋耶 就會到霧台神山社區溜
megapx
還有記得要認這標誌阿!!! 想到之前推薦我同學去 結果她跑錯吃到別家的愛玉冰 但後來終於找到這家他覺得真是太~好~吃拉~ 所以鄉親們你還不衝一發嗎? 還有我推薦的那兩家早午餐 有些人猜出來了唷! 是中央市場裡的古糧三明治 和屏工附近的50-5唷 (這家我超級愛!!!!大推)
megapx
蛋餅超便宜 (芝麻蔥花口味超特別) 別的我不敢說 屏東的早午餐我幾乎都吃過一輪了(標準吃貨!?) 我媽很喜歡吃咕嘰咕機 在火車站附近 我自己偏愛50-5和小玉的店(在屏東國民運動中心附近) 小玉的店不管搬店幾次假日人潮依舊超~級~多~ 另外還有很多沒提到的 像是爹說。你好 雖然貴但是真的還不錯(但我窮只吃過一次哈哈) 屏教大對面的蔡蛋早午餐也是便宜又大碗阿! 還有一間叫"喀拉喀" 他很神祕在靠近瑞光那 是我的私房早午餐 喜歡吃早午餐的人可以去尋覓看看 我保證 不會讓你失望 (重點是他的拼盤拼盤啊!) 還有你們說的夜市的土魠魚羹我也真的是超愛拉 不過我還是愛王朝肉羹哈哈(任性鬼XD) 還有我不是戲劇社的只是讀高中時剛好朋友去台北戲劇比賽得獎 他們講出了這段話讓我當場眼眶紅阿說出了我的心聲 我真的很開心希望能透過這篇文 不只是讓屏東人更愛屏東 而是讓外縣市的人更了解 原來屏東是個很棒的地方!
megapx
另外....這是我真正的家鄉味哈哈哈 就不多說我是屏東哪裡人了 全台灣的紅豆餅都是從這裡開始的拉 快來朝聖! -我屏東人我驕傲
愛心
4513
71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