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惹惱屏東人(更)
匿名
今天在上課時...
跟旁邊的同學在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就聊到南北口味的差異
他是桃園女孩兒
我是屏東女孩兒
首先先聲明 沒有要戰南北
真的只是習慣口味的差異!
對話如下↓
桃女:我就覺得南部口味偏甜啊!
你看你們的鹽酥雞
連鹽酥雞都是甜的耶!😱
屏女:可是你們北部都還是很愛吃南部小吃阿!拜託你們很多小吃還不是南部上去的!🙄
桃女:你們南部都超級重口味的阿加一大堆東西😒😒😒
屏女:我才覺得你們太清淡哩!我們的肉燥飯不像你們,只有肉燥跟飯!我們的有時候會加肉鬆和加小黃瓜~而且只要25元!😏😏😏
桃女:你看看你們的粽子超黏的~我們的都粒粒分明好嘛!
屏女:靠....粽子不黏在一起哪叫粽子阿!(翻無限白眼)🙄🙄🙄🙄🙄🙄
後來講得太激烈休息片刻之後
接著重頭戲來了↓
桃女:你們屏東有寶雅嗎?(因為我們很愛逛寶雅)
屏女:....不好意思吼!我們屏東有屈臣氏有康是美有兩間寶雅!!!
而且我們現在有!
環球百貨和太平洋百貨!😤
桃女:你們屏東人是不是都黑黑的阿💀
屏女:黑你妹啦!我們只是愛接觸大自然好嗎?因為大眾運輸又沒很發達
當然都騎摩托車阿所以理所當然會黑阿!(我頭上真的開始冒火了!!!)😡
桃女:所以你們每天都吃海鮮嗎?
(重點這傢伙還是很認真的再問!!!)
夭壽....我聽到這我理智線
啵一聲的斷掉!😑
真的是啵 一聲完全斷裂!!!!!!gan!!!!!
😑😑😑😑😑
這個問題=屏東人就是都住墾丁附近是沒兩樣的🌞☀️
屏女:你真的是一句話惹惱屏東人耶!!!!我們吃的都是跟你們一樣好嗎!😠
重點我們市區離海邊很遠 and 墾丁離我們超!級!遠!😤
桃女:是唷....可是你們東港的生魚片很好吃耶😝
屏女:這不是重點吧哈哈哈哈哈哈你有沒有在聽我解釋阿喂>0<
好拉最主要因為今天的南北鬥爭
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們的國境之南-太陽城
不是只有墾丁!再跟各位說一次!
不要再說我家走出去就是海了旁邊就是墾丁
(大一被問了n遍去墾丁玩可不可以住你家?)
不好意思吼我家到那邊快要兩小時 兩小時!(理智線又斷掉)
請各位把這張圖仔細看清楚並且牢牢記住
還有屏東不是只有墾丁好玩唷!
容我這小小屏東人推廣一下我愛的家鄉
首先先來一張我最愛吃的早午餐店
現在屏東到處都有超平價的早午餐!
以前這樣一份只要50你敢信?
(可是現在漲到80了哭哭哈哈哈)
這拼盤65哈哈哈 想不想嫁來屏東
還有我們屏東的文青街道-青島街
在屏東騎著p-bike慢活
全台灣的bike還是最愛屏東小黃的配色
證明一下屏東真的有太平洋百貨公司
而且開很久了....
屏東夜市裡面有超多好吃的
雞肉飯、切仔擔、王朝肉羹、私房蜜茶、愛玉冰
在屏東的學生基本上就是兩條學生街可以逛
但你別以為 好可憐喔哭哭只有兩條街
我們的屏東潮店在其他巷弄真的是多到不像話....
(DICKIES..化學原宿..WOOD..你想得到的都有)
私心推薦獨家-一碗豆腐
不吃臭豆腐的吃了也會愛上唷

最後推薦一碗神秘的神山愛玉冰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愛玉冰了
(尤其是小米口味阿~~~灑花)
別問我這哪裡才吃的到,因為說了你會怕
好我承認我這屏東人當得很不專業
(根本是吃貨文XD)
但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不要直接略過屏東往墾丁走
偶爾也停下腳步來看看
這慢活而美麗的城市吧!
很喜歡當年高中時
第11屆花樣年華屏東高中在台北得獎
說的一句話
:「屏東人不是吃土長大的!」
-------------------------------
4/27更新
我沒想到發這篇會有那麼多人回應
更開心的是好多同鄉人覺得好窩心
但很多人在問最後一個神祕的愛玉冰在哪呢
為了推廣我們屏東我心中NO.1的甜點
就只好讓大家知道啦~~~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嘛
它位於屏東霧台那唷
他要往這條路再繼續走下去唷(光是看就暈了吧!)
騎車上去過三次囉 可以停下來看看這大橋
可是台灣數一數二高的跨河大橋耶
就會到霧台神山社區溜
還有記得要認這標誌阿!!!
想到之前推薦我同學去
結果她跑錯吃到別家的愛玉冰
但後來終於找到這家他覺得真是太~好~吃拉~
所以鄉親們你還不衝一發嗎?
還有我推薦的那兩家早午餐
有些人猜出來了唷!
是中央市場裡的古糧三明治
和屏工附近的50-5唷 (這家我超級愛!!!!大推)
蛋餅超便宜 (芝麻蔥花口味超特別)
別的我不敢說 屏東的早午餐我幾乎都吃過一輪了(標準吃貨!?)
我媽很喜歡吃咕嘰咕機 在火車站附近
我自己偏愛50-5和小玉的店(在屏東國民運動中心附近)
小玉的店不管搬店幾次假日人潮依舊超~級~多~
另外還有很多沒提到的
像是爹說。你好 雖然貴但是真的還不錯(但我窮只吃過一次哈哈)
屏教大對面的蔡蛋早午餐也是便宜又大碗阿!
還有一間叫"喀拉喀" 他很神祕在靠近瑞光那
是我的私房早午餐 喜歡吃早午餐的人可以去尋覓看看
我保證 不會讓你失望 (重點是他的拼盤拼盤啊!)
還有你們說的夜市的土魠魚羹我也真的是超愛拉
不過我還是愛王朝肉羹哈哈(任性鬼XD)
還有我不是戲劇社的只是讀高中時剛好朋友去台北戲劇比賽得獎
他們講出了這段話讓我當場眼眶紅阿說出了我的心聲
我真的很開心希望能透過這篇文
不只是讓屏東人更愛屏東
而是讓外縣市的人更了解 原來屏東是個很棒的地方!
另外....這是我真正的家鄉味哈哈哈
就不多說我是屏東哪裡人了
全台灣的紅豆餅都是從這裡開始的拉
快來朝聖!
-我屏東人我驕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