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的存活率

(手機排版見諒,文長慎入) 我今年21歲,在大三下學期突然好幾天高燒不退、爬到2樓就喘到不行,於是自己坐火車回來台北,去大醫院抽血才發現白血球8萬多,是的,是急性白血病,俗稱:血癌。 從那天開始就展開化療,總共化療了4次,雖然一度病危,但還是痊癒了。 沒想到,好日子不長,三個月後又復發了,雖然我知道復發率很高,只是沒想過那麼快,(當初之所以沒有移植是因為成功率最高也50%,但有人幸運的化療後就再也沒發病,醫生看我還年輕,所以才沒有移植) 老實說,我真的很難接受,因為血癌病人化療住院的時間長、又得忍受免疫力低的感染風險,更不要說那些化療藥的副作用,但能怎麼辦?還是得治療。 於是醫生把我轉去台大,因為只有台大、榮總才有移植,第一次化療的結果並沒有很好,雖然有殺了些癌細胞,但沒有到很乾淨,於是再進行第二次化療,沒想到是失敗的,因為我的身體產生抗藥性,結果骨髓裡的癌細胞更多了。 最後一次,醫生下了很重的劑量,還把我爸媽都叫來,要有心理準備我隨時會走,雖然我活下來了,但又失敗了,甚至我完全長不出正常的白血球、也喪失了造血功能。 於是醫生問我,還有最後一種藥,但是移植成功率只有1%,我想到人生的最後若是這麼痛苦的死去,我還不如好好把握剩下的日子,所以我拒絕後便出院了。 只是最近我媽常問我要不要去移植,我知道她捨不得我走,但是我真的不想去賭那1%,更何況那個藥要自費+移植的錢差不多要100萬,我不想賠了錢又痛苦的死在病床上,我只想好好的過剩下的日子。 媽...我也很愛你... 可以的話我多想孝盡你, 原諒我...要比你先走... ------------------------------------------------------- 大家的心意我都收到了,謝謝你們, 說我懦弱也好、自私也好, 這一年多的治療真的好辛苦好累... 面對那99%的失敗率,我不想再痛苦了... 可以讓我開心的過完餘生嗎? 我受夠在病床上生不如死的日子了...
愛心
嗚嗚
跪
9957
81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