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對不起..我真的沒有錢了..

我是一介小小研究生 每個月都要透過那微薄的計畫費和助教費來支撐我的生活 過去的我 省吃儉用 一個月花費應該不超過5000元 偶爾奢侈 吃一頓100多塊特別一點的犒賞自己 但也不是常常的事情 會想要這樣省錢 是因為還有一個妹妹在念大學 爸爸媽媽賺錢也不是很容易 都是勞力的工作 一個月所得扣掉家中花費 實際能存到的錢已經不多了 所以我從大三開始跟著老師做計畫 領著一個月5000元的微薄薪水過生活 考上碩班後 薪水一個月大概一萬五左右(接了很多計畫跟助教) 為了不讓家裡有負擔 更是偷偷的用自己的積蓄一次把房租跟學費繳清 (房租一學期兩萬、學費+學分費三萬多) 直到現在 交了一個女朋友 才發現自己在經濟上面的負擔好像慢慢加重了 因為女友除了自己的薪水以外 每個月家裡還會給他零用錢 加總起來一個月約有兩萬多可以花用 但我卻跟他截然不同 ======================================================== 可能是兩個人從小家裡給予小孩子對於金錢方面的價值觀不同吧 女友的爸媽 對於小孩子想要的喜歡的 都不太會拒絕 覺得只要自己能負擔的起的 就買給小孩子 所以 女友在花錢方面 比較不會有顧慮 但是我們家 比較傾向於 錢要花在刀口上 所以我也養成了比較精打細算的習慣 有時候看到一樣很喜歡的東西 看了很久 最後還是放回去 但是交了女友後 總不能讓人覺得我很寒酸或是小氣 所以不知不覺的 我發現自己的價值觀慢慢地改變了 而這個改變 確實讓我自己內心的壓力增加了不少 也常常想 應該要怎麼跟她溝通比較好 ======================================================== 前幾天 我去郵局領了錢 發現餘額明顯呈現了一個負成長的狀態 但是已經答應女友 星期六要陪她去高雄晃晃 這下又要花很多錢了... 回到家後 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但我什麼也還沒說 眼淚就先掉下來 "對不起...我真的沒有錢了..." "我想要留在研究室留晚一點 就可以做更多事情 順便省家裡的電費" "我想要餐餐都是學校附近的滷肉飯套餐 因為可以吃很飽 只要50元" "我一直努力想要變得跟你一樣 可以花錢不必東考慮西考慮的" "所以 我努力的接案子 去比賽 申請獎學金"... ======================================================== 那天半夜 我睡不著 坐在廁所裡 覺得全身充滿著疲憊感 突然LINE出現了一段訊息... "我早該體諒你的~以後有什麼問題就直接跟我說吧!笨蛋!" "我一直都知道你在想什麼,只是你都不跟我說!" "你能不靠家裡 真心覺得你很厲害!^^" ........ 當下除了噴淚之外 我只想說... 文文 謝謝妳願意體諒我 真的 謝謝妳! ^^ 再一年我們就要畢業了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 找到一份好工作的!! -------更新 5/28 12:00------- 以前看人家說 睡一覺起來就破千了 想說怎麼可能~ 沒想到還真有這種事情!!!!(驚訝 謝謝大家對與我和女友的鼓勵 我都有仔細看完了每個人的回應 文文確實是一個很貼心很認真的女生 能夠認識他 我真的三生有幸啊~ 我一定會好好把握的!!! 有人提到我一個月15k 其實.. 那是我兼了"兩個助教"+"一個國科會計畫"+"一個產學案"+"一些小兼差" - 實驗室公費 才有這樣的月薪 很辛苦 但是能一邊學習一邊賺生活費 算是一舉兩得啦!! 希望大家都要一起努力過生活喔!! 我們一起加油^^
愛心
2.1萬
36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