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弄哭了流浪漢

每天我都要從桃園通勤到台北上班🚌 尖峰時段的高速公路總是塞車塞個半死 所以我都會提前一小時搭車 今天難得高速公路一路順暢, 整整比平常提前了半小時就到了台北 我只好坐在公司附近的小公園發呆 放空了好一會兒,突然有個人影進入我的視線 一位伯伯提著大包小包的塑膠袋四處張望 伯伯看了四周後便開始往我這個方向走來 伯伯:妹妹呀,請問你知道市府轉運站怎麼去嗎? 我:呃..我不太清楚欸因為我不是台北人不好意思😥 伯:唉,想回家鄉都回不去 我:伯伯要去哪裡?可以搭火車回去呀 伯:我要回台南,可是一張火車票太貴了所以想搭客運 我:不然你要不要去問問看那邊早餐店的老闆? 伯:我是流浪漢,不敢過去問怕影響人家做生意 說到這裡伯伯已經開始哽咽 伯: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錢都存起來要買車票 聽到這裡我默默的拿出一百塊,塞到伯伯手裡 伯伯看到手上的一百塊驚訝的說不出話 我:伯伯你買點吃的!不要餓到了 伯:我...我不是來要錢的,只是想跟你問路... 我:沒關係的,拿這些錢買一些東西吃吧!這樣才能趕路回家 之後伯伯拿著那張一百塊激動的摀著嘴 並且不斷的跟我說謝謝,離開的時候還不停的拿著毛巾拭淚 我想說的是 雖然現在的社會有太多人仗著「愛心」去騙人, 漸漸的使這個社會變得冷漠。 但我覺得今天我不會後悔幫助伯伯 因為他開心的表情深深的打動我的心, 讓我整天上班時即使老闆不停的打槍我還是覺得心情很好,這100花的很值得! 大家有時候也不要被這社會的冷漠影響,一起讓這個世界溫暖起來吧! 希望伯伯能順利的回到台南🙏🙏🙏 -勞碌命工讀生
愛心
嗚嗚
1.7萬
29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