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 因為離婚,我失去了我弟弟(文略長)
匿名
(代友po 他的學校尚未申請Dcard,是以他(男生)的視角po的)
手機排版見諒,文略長
--------------------------------------------
我的爸媽,是看似很幸福的一對夫妻,但其實他們私底下幾乎是相敬如賓,他們給我和我弟弟的教育和愛沒有少過,從小把我們送去補習班 接受良好教育、假日不是帶我們出去玩 就是給我們錢讓我們跟朋友約,我跟弟弟差一歲,感情很好 可惜的是,之後我再也沒有遇到他了。
"之後" 是指我高三指考前三個月,爸媽離婚的那天開始。
我是長子 爸爸也是長子,離婚那天很理所當然的把我簽進他的監護權,媽媽也比較疼弟弟 所以這個部分沒有任何爭吵,我爸媽各自都有工作,媽媽一毛錢都沒跟爸爸要,兩人共同的戶頭全部平分給我和弟弟,離婚後,媽媽和弟弟就搬到日本去了(外婆是日本人)
他們離婚後的第一天晚上,家裡空蕩蕩的 也沒有開燈,我隔壁的那扇門緊緊的鎖著,好似沒人住過一樣,放下書包跟晚餐,去了廁所 剩兩根牙刷,媽媽的海倫洗髮精 Biore沐浴乳 雪肌精洗面乳 綠色包裝的衛生棉,還有弟弟小時侯很愛玩的水鴨子都不在了…
沖了水,我開始刷洗廁所,也想刷掉這份悲傷,泡沫如同我的淚水 越擦越多……
不能哭。爸爸說這一切都是媽媽的錯。
爸爸說媽媽在我剛上國中的時候就開始不聽話,那時候的我天真的以為媽媽是不是偷吃便當 還是跑出去玩時把衣服弄髒了?
但是媽媽說她沒有錯,錯的都是爸爸沒有抱抱她。
那時候的我 也天真的以為,是不是因為天氣熱所以沒有抱媽媽睡覺?
“妳跟他多久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給妳不夠多嗎?!”
那時候的爸爸好兇好兇,眼眶都是血絲。
“你知不知道你多忙?給過我溫暖嗎!”、“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私底下是怎樣的人!”、“憑什麼把錯都推給我?”
媽媽的頭髮好亂,那是爸爸抓的。
國一,我和弟弟看盡了婚姻的破碎。
爸爸和媽媽的感情從那天開始就變了,他們不再一起上班、不再一起吃飯、不再一起睡覺,不是爸爸不在家 就是媽媽出去了,假日也沒有所謂的家庭日,只剩金錢。
過了一年又一年,弟弟國中的時候學壞了,開始抽煙又喝酒,女友一個換一個 曾經光溜溜的跟一個女生躺在房間,隔天被媽媽發現後毒打一頓,那時候的弟弟也很叛逆,被打一次就逃家一次,我半夜出去找他的次數比我看見爸媽的次數還多
但是我永遠忘不了,那時候弟弟在公園河堤上那悲傷的眼神,那晚他哭了好久,他曾經目睹爸爸抓著媽媽的頭去撞牆壁,他知道那是錯誤的示範,但是媽媽的求饒以及爸爸的不諒解,在他的心頭揮之不去……
“哥,你覺得是誰的錯?”他問。
我很茫然,愣在那裡不知道該說什麼。
“哥,我們逃家好不好?還是通報家暴啊?”
“不要,到時候我們都要給別人撫養!”
於是,我們還是選擇沉默。
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對的,但至少對那時候的我來說 是片刻的安寧。
後來我考上了還不錯的高中,弟弟看見我的努力也開始認真向上,我高一的時候課業又變的更繁重了,爸媽開始讓我補習,當我回到家時家裡的燈已經關了(爸媽都有早睡的習慣),弟弟的房間透露出微微的光,我暗暗的說了聲 加油。
假日,我的時間全部獻給補習班以及打球(社團),我也常常約弟弟一起來練球,弟弟國三了 長高了好多,我高一175他已經170了,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我教他功課他教我防守灌籃,我交的第一任女友還是他幫我要電話的,失戀後(三個月的愛情 哈哈)也陪我去打球,就這樣,我升上高二 他高一,讀了不同的學校,他選擇住宿。
自從開學了之後我很少再跟弟弟打球,弟弟是體育班 每天都要練習假日也很少回來,剩下的就是那冰冷的屋子,裡面住著我 以及只會說“吃飯“、“摁 好”、“我出門了”的爸爸媽媽。
安靜又無趣的家庭,也好,總比喝醉酒吵架影響我看書。
但爸爸卻莫名其妙染上酒癮,可能是壓力大吧 他的宣洩管道只剩這個了,家裡的地板除了有充電線、地毯 還多了他亂丟的酒瓶,媽媽看到了也不想管不想罵,他們總是在玩“誰先開口就遭殃”的遊戲,我受不了家裡的髒亂,趁著他們都不在的時候整理了家裡,花了我7個小時,連浴室都刷了,我沾沾自喜的等著他們回來,
今天是媽媽回來,她說“搞什麼?弄這麼乾淨幹嘛?就把垃圾丟到那酒鬼的房間不就好了?”
明天換爸爸回來,“這麼乾淨?怎麼了,那婊子終於搬出去了嗎?”
……
……
。
於是我再也不打掃了。
高二下,我的課業變的好忙,學校跟補習都在趕著複習複習,理組的每個科目都變的好忙碌,高一教的東西我全部都忘了……
補習跟上課壓的我喘不過氣來,假日都到同學家過夜 只為了避免假日那夫妻面對面會吵架的時候,我的成績都維持的不錯,老師也看好我 也認為我會考上我的學校。
但沒有。
因為我的爸爸媽媽,決定離婚了。
對於現在離婚率高的社會來說,這也許只是個雞毛蒜皮,但對於飽受折磨的我來說…………
痛苦極了。
但在爸爸媽媽的臉上,我看不出來有任何一絲絲捨不得,媽媽沒有哭 也許是哭膩了,爸爸也打扮的得體,連鬍鬚也刮了,弟弟特地跟學校請假回來參加最後一次“家庭日”,臉上的表情跟石頭有的比。
離婚,是他們對於我跟弟弟未來的最後決定。
財產、我跟弟弟都瓜分的一清二楚,一些小細節也在那時候講好了,簽完名了 給我和弟弟過目之後,下個月就可以離開了。
最後一天晚上,弟弟在打包行李的時候,看都不敢看我,即使我叫他的名字他也不理我。
“哥,這是我最後一次用中文叫你哥了,請你不要打擾我,明天也不用送機了,我在日本會好好的。放心。”
聽完 我默默的回到房間,坐在書桌上看著墊上的99乘法表,開始默背2 1 2、2 2 4、2 3 6….2 4……8,9 9 81 ………
背完了,這是我第一個教會弟弟的數學。
抬頭,桌上的衛生紙已全數被揉成團了……
隔天,太陽曬的我不得不睜開眼,鬧鐘是中午10點多,弟弟已經去了機場,我傳了封簡訊給他,希望他好好的。
這天假日,我一如往常的看著書,外頭的車聲添加了城市的寂寞,我又顯得更孤獨了。
我跟爸爸再也沒有說話,他很對不起我,每個月都在我戶頭匯給我10000塊,給了我充足的物資卻無法彌補我心中的寂寞,我真的好寂寞。但是對於失去兒子跟妻子的爸爸,應該也很寂寞吧。
但就算爸爸再怎麼可憐,我依然無法原諒他。
指考完後我暑假努力打工,一天做兩份工,故意選晚班跟大夜班,只為了錯開跟他的下班時間,假日休假也去找朋友 不然就是找旅館睡,就是不想回到那讓我感到自卑的 家 ?
9月初,我住了宿 簡單的包好行李正要離開空蕩的屋子,手機響了,是從日本來的國際號碼。
…………快三年了,我還是沒辦法面對。
那天媽媽帶著外婆跟阿姨們回來臺灣,媽媽瘦了好多好多 臉都凹下去了,慈祥的外婆也沒有溫和的笑容了,阿姨跟舅舅全部都不說話,表兄弟姊妹每個都穿黑衣服哭泣。
弟弟,辛苦你了,在日本的你,過的很辛苦對吧?壓力那麼大,不習慣日本的飲食 讓你水土不服了一個月,在日本因為長的比較帥就被壞同學欺負,在日本迷路又不會日文還被警察帶上警局了呢,你不打給我是因為不想讓我擔心對不對?傻瓜,哥哥怎麼可能會不理你呢?
你有了憂鬱症為什麼不跟哥哥說呢?原來你當初想考體育班是因為想透過運動抒壓啊…
弟弟,醒來好嗎,哥哥好想你…
為什麼要自殺呢?
-------------------------------------------------
!0903 更!
大家好 我是文章裡面的哥哥,昨天幫我po的友人跟我說"欸超多愛心跟留言 你上熱門了!",由於我沒有Dcard 所以不知道熱門是什麼意思😅,但還是謝謝你們給我的鼓勵…也希望有跟我類似情況的你們 也要一起加油
我偶爾會回去日本找媽媽 外婆,弟弟的所有東西都在日本 媽媽很小心翼翼的收藏在一個小房間(不得不佩服日本的收納空間超厲害…)
今年年初我去了一趟品川(在東京),很冷 超級冷,我要出門時媽媽給了我一件外套,那是弟弟的。
那時候我一個靈機一動,想穿上弟弟的制服去一趟他的學校,但最讓我心疼的 是他在日本過的很苦,制服都太小 想必身形一定比我消瘦(我現在177/63),弟弟離開前比我高…
即使我去了日本十幾次,我依然沒辦法打開那小小房間的門,我害怕再次面對弟弟給我的衝擊,弟弟離開的事實讓我無法忘懷,我也很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好好陪弟弟,只顧自己的安穩
而且……弟弟目睹爸爸家暴的那段,是他某次回家 而我在跟同學打球的時候。如果那天我早點回家,是不是就可以好好安慰他 不讓他學壞了…?
至於弟弟的憂鬱症,的確是離開臺灣就已經有了,但弟弟上高中後個性不一樣,聽長輩說那些在青春期都是正常的改變,弟弟的木訥寡言 讓我沒看出他哪裡不一樣…或許 唯有在我面前以及運動 對於弟弟來說是開心的吧?
我弟弟是割腕自殺,在一個公園河堤,隔天被民眾發現,據舅舅透露 是因為失血過多又超過救援時刻,弟弟先砍掉他右手全部手指,再割下他的手腕,白骨全部都露出來,連他的腳都不放過,可以說是…有決心的想死…
為什麼是舅舅呢?因為那時候媽媽看見地上草坪乾涸的血 整個人已經失心瘋 沒辦法理智的看待弟弟,只好由唯一的男性看…
至於爸爸,我上大學之後就已經沒有跟他聯絡了,因為他在弟弟走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跟另一個阿姨一起生活,至於是誰 現在做什麼 現在住哪裡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慶幸的是 還好媽媽已經離開他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某次聖誕節我想回家,按了門鈴卻發現是一個小弟弟開門的,後來他爸爸來應門,說我爸爸“媽媽”(另一個女人)已經搬走了,離開後 我當場氣到哭,坐上車子去附近的旅館哭,那也是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聖誕節…
最後 謝謝大家 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有考慮要不要把弟弟刺在身上,算是一種紀念他的方式,我想我比前幾年已經開朗很多了,謝謝你們!(遞衛生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