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先把中低收規則弄清楚再來說好嗎?
匿名
前情提要
我承認中低收的申請條件很死
容易造成有些人就是想鑽漏洞得到福利
有些生活困苦的人卻怎麼都申請不過(我就辦過好幾個)
但看了很多留言真的有點看不下去
那些說誰誰誰家裡很有錢住豪宅開跑車的真的知道申請的規定嗎?
更是一大堆人說審核沒過是因為有房子 有房子=不會過這種錯誤的資訊
然後 各縣市申請的條件都不一樣
拜託請先去問區公所
拜託請先去問區公所
拜託請先去問區公所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不管你們有什麼申請疑慮拜託請先去問區公所好嗎?櫃檯都會跟你說明的非常仔細包括所有申請的應付文件
這張是台北市的中低收入申請須知
第一 不是薪水報的低沒報稅所以通過
政府不是白癡 他會設算一個基本薪資大概兩萬五千多 就算你收入低於也是這個金額也是用兩萬五千多來算啦
第二 不是有房子就不會過 是看名下不動產的總值
啊像台北市低收標準就是740萬 你的房子公開市價就是超過了才沒過
假設有人全家沒收入房子千萬是要吵要什麼低收?
第三 不是親戚你阿姨你叔叔很有錢所以你家才沒通過
審核是審含申請人的直系上下一代 然後存款跟平均收入
小孩是學生身分才能算非工作人口而且要有在學證明(夜間部也會被設算基本薪資)
未滿65歲都算工作人口就是第一點 一定會被算基本薪資 那平均下來100%就不會過啦
(滿65歲就是以實際收入來算)
第四 真的也是有假離婚假單親的低收入戶因為這樣可以少一個工作人口的收入 如果撫養的小孩很多當然比較容易通過
第五 不是所有中低收入戶都有錢可以領
低收是學費全免沒錯 但低收還是有分級的 包括可以領的金額不同
中低收是減免部分學費 然後 沒 錢 領!
以上就簡單講些大概 拜託有什麼疑問覺得自己為什麼沒過反而那些有錢人可以通過的
請先去了解一下申請的規定😂😂
審核真的很嚴格我常常接到家裡生活真的很困苦的民眾 但規則就是這麼死
別說的收件審核的都是白癡一樣
有心要鑽漏洞的人就是很多 怎麼不問問為什麼台灣這麼多人想要鑽漏洞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