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為什麼要穿束胸?

前一陣子在PTT上有人問T為什麼要穿束胸,很多人覺得T就是在模仿男性平胸,所以才穿束胸。 我是T,我有穿束胸。 首先有胸部這件事,不討論例外,簡單來說是女性才有,所以有關胸部的各種服飾,通常都以女性作為主要消費者,所以是學男人才穿束胸嗎?不是,就是因為知道自己是女人,所以才去選購跟胸部有關的服飾。(以下簡單以內衣和束胸去做比較。) 一般內衣都有鋼圈,穿起來不舒服,體質問題,我胸下圍容易因鋼圈勒緊而長疹子,會搔癢之類。束胸沒有鋼圈,穿起來就像背心,所以沒這個問題。在此投束胸一票。 大家約略都知道內衣有包覆、集中、托高等功能,讓乳房集中,看起來更大,甚至讓胸型更美。而束胸照字面上應該很容易理解是束平胸部。 Q: 有胸部就一定要喜歡胸部嗎? A: 當然不是,這是個人喜好問題。有人喜歡胸大,有人喜歡胸小。 想要胸大或胸美的女性,會選擇穿內衣,即便內衣穿起來不甚舒服,而穿久了就習慣穿內衣的感覺,就不會覺得那麼不舒服。 我個人喜歡小胸部,活動起來很方便,但很不幸的,我的胸部已經造成了我的困擾。如果在不想要胸部亂甩和維持美麗胸形做選擇,我覺得活動方便比較重要,畢竟我的胸部又不是拿來給別人看用的,所以我又投了束胸一票。 --- 另外要解釋一下T,在臺灣,一般把T作為一個代號,形容中性打扮,感覺較陽剛的女同志,相對的用P去形容一般女性形象,感覺較陰柔的女同志。其實這也只是個人喜好問題,現在喜歡穿的中性的女人,並不只有大家所謂的T。我剛好也喜歡這類打扮,因此我才稱自己為T。 在這裡,大家真的知道"T"是什麼意思嗎?我隨便估狗了一下,發現原來T是Tomboy的意思耶!Tomboy指的是喜歡中性打扮的女生,其實這是很容易就能查到的事情,只是大家以訛傳訛,以為T就是女同志的意思,其實並不是,Lesbian才是女同志的意思,硬要把Tomboy用中文解釋的話,我想「男人婆」應該會比女同性戀來得更貼切。 另外,Tomboy這個詞是由Thomas和boy組成。為什麼是Thomas?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Q: 我是女生,我喜歡中性打扮,那我就是T了嗎? A: 簡單來說是這樣沒錯。 Q: 如果我是T,那我就是同性戀嗎? A: 不是。舉例來說,我是女人,我一定是人;但如果我說我是人,我不一定就是女人。在數學上,這是一個集合的概念。(是這麼說沒錯吧?我數學不太好。) 這是我理想中的看法啦,只是臺灣大眾的想法已經根深蒂固了... --- 另外因為不只PTT板上,現實生活中遇到的人,也常對女同志的T有莫名的刻板印象,所以我想稍微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女同志沒錯,自我認同是女生,喜歡女生。不會排斥自己的女性身體。 為什麼喜歡女生?因為和男性比起來,我喜歡女性身體摸起來光滑咕溜的感覺多於粗糙感,喜歡女生身上總有個聞起來莫名香的味道多於男人味,喜歡女生對待彼此的溫柔、細心和貼心。 可以用同性戀形容我,就像我會用異性戀形容你一樣,我認為這只是個描述性向的詞,不帶有任何貶義。 可以用T形容我,因為我的確也是喜歡中性打扮的女生,喜歡俐落短髮,如果髮尾稍長碰到脖子就會渾身不自在。 喜歡褲裝,通常穿簡單素面T恤,最多的裝扮就是穿襯衫。沒化妝也不會化妝,因為臉上有擦任何東西都覺得黏膩不適,最多就是洗完臉後會擦化妝水保濕,去海邊會塗防曬。身上唯一的飾品是耳環,偶爾會有手錶。 我不罵髒話、不會抽煙、不太會喝酒、不喜歡上夜店或酒吧、不會沒事貼女生。有穩定交往滿久的女朋友,覺得單一性伴侶是很重要的事,沒有約砲過,甚至跟網友見面的經驗都沒有。 我不會沒事擺臭臉或瞪人,可是我也不會沒事就對陌生人笑,很像白痴。但如果我那天心情不好或月經來、身體不舒服之類的話,還是有可能會擺臭臉,我想這是人之常情。 因為法律上的限制,我開始覺得婚姻很重要,如果我和我的伴侶需要簽手術同意書,如果有需要共同持有財產,還有報稅節稅等等,都跟婚姻平權有關。也希望未來臺灣可以是一夫一妻或一夫一夫或一妻一妻,非大家汙名的多重伴侶關係。 --- PTT板上的酸民實在有太多誤解了,但我也不太會用PTT,所以就發文章在這裡了,可惜他們也看不到,哀傷。 我希望這篇以下的留言可以很平和,沒有酸言酸語和謾罵。對於女同志或T有任何問題,找不到管道尋求答案的話,也可以在這裡發問。如果時間允許,我會盡力為大家解答。 -Lasagne
愛心
1475
8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