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識15年的基督教
匿名
前情提要
我從國小開始就因為家人因素進入教會,到現在約15年,而因為某些原因我一直沒受洗。
曾經我也覺得越多人能夠認識這位神最好,但在我經歷一些事情,且開始思考這個信仰的意義後,我覺得這不是我要的。
我認為宗教的本質是要勸人向善,且尊重每個人。基督教因為教義的關係,將傳福音認為是個重要使命,新約裡面也提到了很多次傳福音這件事,在這樣的狀況下很多基督徒將傳福音擺在第一位而沒顧慮他人的感受。就拿我個人的例子,因為我接觸了大量的基督徒而且又沒有受洗,當然是一個很好被要求去受洗的標的,比如說:第一次到某召會一群人就圍著我要求我受洗、說想約我一起吃愛宴結果對方連飯都沒拿跟我講了快一小時的三福⋯等等之類的。而這些例子在我表明我不清楚還不想受洗後,還一直追問我的意願,最後都是我找藉口離開才脫身。有多少基督徒是因為腦波弱一點就在還沒清楚受洗的意義前,就被推去受洗的?
因為基督教已經內化成某些人的價值觀,這些人也就不覺得多一點人變成基督徒有什麼不好的。當然是多多益善,覺得這樣可以讓人獲得永生、因信稱義。在這樣的狀況下,卻忘了尊重每個人的意願與想法。
而比如說最近某些爭議,更多基督徒更是想把自己的信仰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還動用教會資源要求別人連署一些文件,在一群人圍著你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你的狀況下。很多人「自願」簽了連署,從那次之後我更確定這種信仰不是我要的。更別說這間教會還是在聖教會、浸信會、靈糧堂⋯等等教會體系中比較溫和的。
我還是要強調一次,宗教本質除了勸人為善更應該尊重每個人,在這樣的狀況下受洗的基督徒,才能真正的因為信仰而得到救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