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施工吵到整個人被掏空😢

如題 家裡本身是住有管委會管理的,已經10幾年的大樓 最近樓上有新住戶加入,需要裝潢 貼了公告後我也不以為意 畢竟搬新家嘛一定會想要美美的裝潢 (但我們家自己買二手屋就直接接受前屋主俗俗的裝潢完全沒動工我哭😂 在此必須提 我本身是音樂科系的學生 暑假沒有工作的時候就是在家裡練習 又是超級大夜貓😅😅😅 所以基本上都是睡到中午起來練琴 快到施工日了,對方很有誠意的拿了小點心來打招呼 施工第一天,8點準時開始的瘋狂敲牆壁,恩我還能忍耐,雖然不能繼續睡覺,但互相包容這點噪音我也還能練琴 第二天第三天也依舊如此(但我的眼圈真的有黑起來😂 第四天,出現了電鑽,而且是三台 鑽鑽鑽挖挖挖震震震 還有那種灌水泥的聲響 當下我真的一陣茫然腦海中只有奪魂鋸
megapx
隔天我有非常重要的課程要去上 所以我當天一定得練琴 但他媽我不管吹什麼都聽不到阿阿 配午餐的小丸子開到最大聲也變成無聲自言自語丸子
megapx
在我很絕望的想去上廁所時 看到這般光景
megapx
震 破 了 我的可愛的長榮咖啡杯 就這樣破了 ㄏㄏ 我用app測量他們發出的分貝值在85-100之間 而法規規定住宅區超過67分貝是可以檢舉罰款的 就算是合法施工時間也一樣 當然我自己測的也不見得準 但應該都超過這麼多了也是不至於專業的來測就變50吧😂 上網爬了許多文,很多人有同樣困擾 通常都採取協商跟檢舉的辦法 協商是指,例如說被影響人是上夜班,早上他就是得睡覺,那就要溝通裝潢者是否要出錢讓他先住別處 畢竟那是別人無法改變的生活模式 知道鄰居其實很有誠意 所以前幾天就算很吵,我也是沒說什麼 但現在我認為是蠻嚴重的影響到我的生活了😂 畢竟還有60天要熬 難道我都不要工作不要練習嗎😢 租外面的琴室練習也是很不便宜耶 我爸媽也是不願意跟鄰居溝通協調 因為他們都不在家,好像不太理解到底有多吵😂 想請教大家我該怎麼辦呢~~~~😢
愛心
嗚嗚
哈哈
166
10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