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小看送飲料是不是
國立宜蘭大學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鼓勵
只能說各行各業都有他的辛苦
沒想到鬧上新聞
但是比較讓我嚇到的事
同一篇文章能被他們寫成如此煽動針對的內容
再次聲明
醫護人員沒要要求我們一杯一杯拿到桌上
只是要我們一杯一杯擦乾淨而已
什麼一句話酸到差點落淚那些都是記者刻意煽動
打這篇文章的本意本來就不是要造成對立
只是抒發工作上的心情而已
也希望大家能因此多體諒身旁的工作者
----------------------------------------
小妹在宜蘭讀書
自己家裡在做生意的
父母為了讓我獨立一點
上大學之後就不再支付我的生活費和房租了
所以自己本身有在飲料店打工
常常看到新聞上說醫護人員的各種委屈
平常沒時間吃飯只能喝飲料充飢
所以就算醫院的訂單比較麻煩一點
我們都還是會盡力做好
最近接到一張醫院的外送單
說要訂40幾杯
每一杯飲料都不同 糖度冰量也不一樣
我們早班三個人一個人煮茶一個人做飲料一個人站櫃檯兼外送
最後終於在時間內趕完
他指定到某醫院
我們外送的妹妹一個人扛著40幾杯飲料到二樓他們辦公區門口
醫護人員叫他一袋一袋的再搬到他們桌上
因為杯數比較多 所以有3杯飲料杯擠到破杯
但是外送人員馬上向他們道歉 並打電話回來立馬重做
其實三杯破杯都破的不嚴重 只是杯模和杯身擠壓到稍微裂開了
我們外送員只是覺得灑出來一點點 裡面還剩很多可以喝 就問他們
外:這三杯請你們喝好了 基本上都是滿的
醫:你們那個那樣很噁心 不會有人想喝啦 你們自己拿回去處理掉
對於在外地生活
沒錢時一天三餐要我吃seven過期食品我都願意
飲料如果破了我也會很樂意喝
可能每個人觀念不同吧
因為袋子裡面的飲料灑出來了
醫護小姐請他一杯一杯連同吸管擦乾淨
這之間一直催她 叫他快一點算錢 問他可以拿飲料了沒而且態度不是很好
最後有一位醫護人員對著外送員說
醫:妹妹你幾歲了?
外:呃我20
醫:歐那你還在在打工嗎?
外:對呀
醫:飲料店都是一些小事情啊 送飲料這件事可以做的很好 要加油知道嗎?
乾傻眼
可能他沒有那個意思
但是在我聽來非常酸
聽到這裡真的很替她難過
是他脾氣好就含糊帶過
如果是我我應該會回嗆回去吧
最後我們外送員在算錢 因為都是零錢所以有點慢
旁邊的醫護人員直接對他說
:唉我們也是廠商請我們我們才會訂妳們這家的
不然我們根本不想訂妳們家的飲料
....
說了那麼多
我只是覺得
我們服務業也都是出來打工的
就跟你們醫護人員一樣
你們忙到沒時間吃飯
但是其實也有很多做生意的也是一樣
沒有時間吃飯
看到客人來了嘴巴裡的食物都要吐出來喊歡迎光臨
遇到奧客委屈只能往肚子裡吞
面對客人的羞辱也只能笑笑帶過
我知道兩份工作不能相比
但是只是想要一個將心比心
相信你們醫護人員也是希望如此
希望不要看到民眾對各行各業辛苦工作的人大小聲
因為你不知道
他們接下來的發洩對象
可能是你在外地打工的兒子女兒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