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如何簡單辨別「在」與「再」💡
每次在版上看文章
一篇好好的文章
美中不足就是「在」跟「再」的用法搞不清楚
對於我這個中文系的實在看的很痛苦(職業病)🤣🤣🤣
今天就來教大家簡單分辨這兩個「ㄗㄞˋ」吧!
✨「在」
這個在是「土」部(大部分部首其實真的跟字意有關係☝🏻)
所以跟「地點」、「地方」有關係
例如:
你「在」哪裡?
我剛剛「在」等你。
他「在」做什麼?
你把這個東西放「在」哪裡?
✨「再」
可以想成中間有很多重複的橫線
就有「再ㄧ次」、「重複」的意思
例如:
「再」見(是下次見的意思)
「再」說一次可以嗎?
你等一下「再」告訴我
我晚一點「再」去拿
不知道這樣解釋大家有沒有分清楚它們的用法了呢?🤔
我男友原本也搞不清楚
我這樣跟他解釋之後
現在在使用上面完全順暢到不行XDDD
希望大家不要再搞混這兩個「ㄗㄞˋ」啦~~~
-國文小才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