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妳的一句話摧毀了他的求生意志
匿名
這只是個案
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如果你身為醫護人員請記得不要在公開場合大聲談論病患的病情
------------------------
那年爺爺肺癌末期
一如往常地到醫院做化療
推進去要做化療時先靠到了牆邊
家人都在一旁等著
這時候類似護理長的護士人員看了病例
大聲對家人說了一句
這個都快死了 癌末了 推來還有用嗎?
爺爺是聽得懂國語的
家人都傻眼了
你怎麼會這麼直接大聲的說出這種話來
當作沒聽到安撫爺爺做完化療
那天之後
爺爺就不太吃飯了
每當輪到我在醫院顧爺爺的時候
他總是乾巴巴的望著天花板像在替自己倒數一樣
我買的食物一口都沒有吃
家裡沒有錢 住普通癌症病房
顧一晚大概會醒來好幾次 幫忙換藥 拍背 上廁所等等
那年我18歲 眼裡的這個社會 已經是黑色的了
後來過沒幾個月
爺爺想回家不想治療了
最後在家裡安安靜靜的往生了
大家都說這樣是好的
------------------------
這件事過了好幾年了
護士的那句話我永遠記得
或許在這白色巨塔裡來來往往已習慣
可是我們這些從外面踏進去的人
每個人心都已經很痛了
眼睜睜看著親人消失在這世界的感覺 妳能懂嗎
那樣的話已足夠讓人整個心碎
現在想到還是有點恨 但我也已成了大人
不是每句實話都有必要說出口的 在大庭廣眾之下
好嗎?
-----------------------
這只是個案
每個工作都是辛苦的
感恩所有在工作上的努力服務客戶的工作人員們
也希望看完我這個故事的你妳
該找個時間回家陪陪家人了
晚安
!!!!!!!!!!!!!!!!!!!!!!!!!!!!!!!!!!!!!!!!!!!!!!!!!!!!!!!!
沒有想過大家會這麼熱烈回這一篇
針對 一些人的回話
我想說的是 這篇文章想表達的
並不是醫護人員不該對家屬病患說實話!
而是這些話可以私底下跟我們家屬講就好!
不要這麼當眾說讓爺爺聽到
當下的狀況還在療程中對家屬而言不是完全沒有希望的
"今天一個人想死 神醫也救不活的 心境是會影響身體"
或許你們會覺得為何不上前理論 誰想讓氣氛更糟?
話一說出口 木已成舟 沒有用了
忙著假裝沒聽到安慰人都來不及了
理性一點處理事情吧
還有關於浪費資源這部分 不是這樣說的
今天不管你還有多少時間 沒人知道你還能活多久
但是醫生設定的療程就是這麼長
身為家屬就算知道機會渺茫 還是會想把療程完成看看
還想活著阿 不是每個人一生病就想死吧!
而感到恨意 是因為 對人情冷暖感到失望啊...如果是你 不會嗎?
親人離開對誰都是一輩子的痛都要花很多時間去釋懷的
我也只是趁著半夜抒發心情而已
謝謝大家幫我解釋
也訝異 原來好多人有相同的經驗
希望和我曾經經歷這些事的人以後不要再遇到這樣的事了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還在身邊的家人
愛我們 我們也愛著的人
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