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偷一隻傘的代價

回覆在B801 謝謝各位的建議及指教 7/5更新 沒想到居然有那麼多回覆@@看來有不少人都同仇敵慨呢... 感謝各位給我的意見,留言我都有看過,但實在是太多了,無法一一回覆,真的很抱歉😂 B3 明明傘就很有特色<3 由於昨晚比較晚睡,所以一直到今天13:45才醒來,起床去盥洗後,回房前發現我可愛的傘(昨晚有撐出去,所以繼續放在走道晾乾)上被貼了一張小紙條如下圖
megapx
馬掉的部份是宿舍名字跟房號 我就把傘收起來,把電腦開個機,打算待會再看紙條內容,但說時遲那時快,有人敲了房門,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那位犯人,他表示能否與我談談,於是我就跟他出了房門到走道。 他開宗名義的表示他是要來道歉的,先解釋自己不該犯下那樣的錯誤,給了我深深的一個鞠躬! 表示自己在偷完傘的晚上也沒睡好,良心很不安 也不奢求我的原諒 我說可是我都給你兩次機會了,你的態度真的讓我覺得很不開心 他說他因為沒有勇氣承認,所以才選擇編另一個謊來圓謊,真的很抱歉 並問我有沒有收到紙條,我表示有,可是我剛起床所以還沒看(我是真的剛醒😂),他說‘‘那是我早上寫的,因為怕你會不想見我,所以才選擇用留紙條的方式,可是後來輔導員有跟我說這應該要親自過來跟我道歉。’’ 並且告訴我裡面有100元(請問這是和解金嗎?)希望能表示他的歉意 我向他表示紙條我會收下,但錢我不會收 他表示我應該收下,他生活費也不多,100元是想表示他知道錯了,給自己一個警惕 我還是拒絕 他又說不然我可以捐去便利商店 最終我還是以在這件事尚未告一段落前,我不會收下錢,並進寢室把紙條內的100元還他 然後他就去找輔導員,並邀請我一起前去,我以我有事情要忙而回絕 然後我就回房間想說上網選個課先 不到10分鐘手機就響了 打來的人是輔導員,他請我到服委室一趟 我就過去跟輔導員談談了 輔導員見到我第一句 :嗨!我們又見面了!(看來是錢包被偷到他認識我了QQ) 然後就是告訴我,犯人有表示他偷完傘睡不好,也是因為害怕刑罰所以才遲遲不敢承認 再來說,根據宿舍懲罰條例,我們一定會對他做出懲處,可能是勞動服務30小時,或是退宿處分 希望我能好好考慮是否要報警,當然這也是我的權利 再三道謝後我就離開服委室了 回到寢室後才把信打開來讀 內容如下
megapx
馬掉的部份是宿舍名 其實看完之後我覺得... 有人寫道歉會用簡體字嗎? 你登門道歉還需要輔導員提醒? 連本名都不敢寫嗎? 100元又是什麼概念呢? 給我的感覺就是還有在逃避事實之虞 不好意思拖到現在才更新! ---------------------------------------------------------------------------- 原文如下: 現在我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所以想上來Dcard討教各位的意見。 我有必要為了一隻傘讓一個人有前科嗎? 可是他的犯後態度及作法真的讓我無法認同。 事件如下: 我是一個住在學校宿舍的學生 因為暑假有接打工,所以我選擇暑期留宿 7/2下午我的萊登自動傘斷了QQ 在我拜訪過多家傘店之後,始終找不到讓我滿意的傘 回到宿舍後就決定拿出我於 今年參加神魔之塔見面會的見面禮
megapx
megapx
可愛的折疊傘一隻,7/2晚上十點我去吃消夜,它就正式服役了 回到宿舍後我就把它放在走道靠牆讓它乾 7/3我在寢室宅了一天後,在19:30左右時因為尿急所以離開寢室去廁所 出了房門看了一眼我的傘,心想真是好看呀XD 然後就繼續宅了一個小時,直到20:23要出門覓食時才發現我的雨傘不見了 (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當下我馬上Line閃光,告訴她這件事情)
megapx
當時外面下著暴雨,走近宿舍販賣機發現東西都已售罄 只好硬著頭皮穿上下午在雜貨店買的輕便雨衣出門覓食 21:52回到宿舍時我已滿身大汗(輕便雨衣黏著肌膚真的很悶QQ) 回到寢室後決定先來去刷個牙,這個時候好巧不巧犯罪者剛好拿著我的傘,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面前 他是出門前把衣服拿去烘衣機烘,順便〝借〞我的傘一用 再回到宿舍把衣服取回,然後剛好撞見在刷牙的我 (我們宿舍的洗衣機跟烘衣機都在一樓,我的寢室也剛好在一樓) 當下我很不好意思的請問他 我:請問這把傘是你的傘嗎? 他:是啊! 我:喔喔,不好意思,因為我剛剛放在寢室門前的傘不見了 他:喔。 然後我就看著他臉不紅氣不喘的進烘衣間取出他的衣服 其實到這裡我心裡大概就有個底了... 心裡還在期望著如果你把借的傘,在明早我出門前歸位 我就當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7/4早上要出門去補習班打工了,我的傘果然還是沒回來呢QQ 因為家裡不准騎機車,所以我是騎著20分鐘的腳踏車去補習班的 平常還可以邊騎邊撐傘,但今天只能穿輕便雨衣QQ 抵達補習班時我已經是汗流浹背,穿雨衣真的好悶啊! 下午回到宿舍後,我就決定去跟宿舍管理員反應 他就協助我調閱監視器 (其實本來我們房外的走道是沒有監視器的,但這學期為了我們房間特別裝一台, 因為我們房間四個室友,含我在內有三個人各掉過兩次錢包QQ) 由於我很確定雨傘不見的時間區段,所以很快的就發現了兇手 看了監視器畫面,心裡會心一笑:嗯,果然就是你呢! 管理員發現監視器畫面也有拍到他進入宿舍大門的畫面 於是就去調閱大門刷卡紀錄,然後比對住宿生資料卡,我們就大抵鎖定犯人了 為了有更確切的證據,管理員又幫我把他在跟我對話後 接著搭乘電梯上樓,然後回到寢室的畫面也找出來了 管理員為此還耽誤了自己下班的時間,真的超感謝他的(管理員會有福報的) 再來管理員就決定直接帶我去他房間當面詢問他 敲完房門後有人來應門了,我一看到他就知道是犯人了哈哈 以下是我記得的談話重點,不保證用字一樣,但意思大概相同 管理員:請問XXX同學在嗎? 犯人:我就是,請問怎麼了嗎? 管理員:請問你昨天有拿錯傘嗎? 犯人:沒有耶! 管理員:(指著旁邊衣架吊著的外套,那就是他昨天穿的)請問你昨天是穿這件外套嗎? 犯人:是啊! 管理員:監視器畫面有拍到你擅自拿走XX5房前的雨傘喔。 犯人:喔,那是因為我以為那是我朋友的傘,我跟他借,他告訴我他有把傘在那走道上。 管理員:他住哪一房?叫什麼名字,而且不是已經離宿清點了嗎?他怎麼會有傘沒帶走? 犯人:他叫XXX,住在XX3房,他說他忘了一隻傘在那邊,所以我就跟他借。 我:可是我昨天問你,為什麼你跟我說那是你的傘? 犯人:因為我想說那是我朋友的傘,既然不是你的,所以我就說是我的。 管理員:那你有沒有紙筆,麻煩你將你朋友住的房號跟名字寫下來。 (我看著犯人東翻西找就是拿不出一張紙來) 管理員:沒關係那你寫在這(他的住宿生資料卡)後面。 (犯人寫下了一個名字跟XX3房) 管理員:不對阿怎麼變來變去?你剛剛跟我說的不是這個名字啊!會不會待會叫你再寫一次,又變一個名字? (犯人支支吾吾) 管理員:看你要不要老實講,我們才能從寬處理,攝影機都拍得很清楚,你知不知道這位被偷的同學已經打算報警了? 犯人:(沉默了幾秒)對不起...當時我把衣服拿去烘乾,八點要開會,原本外面沒有下雨,可是卻突然下大雨,所以我就拿你的傘去用。 管理員:那那把傘現在在哪裡? 犯人:(默默地把傘拿出來)這把傘在這裡,先把傘還你。 管理員:明天輔導員會聯繫你。 談話大概就到此結束。 其實在我們上去他房間之前,管理員就有打電話跟輔導員提過 輔導員有在電話勸說我,如果我要提告的話,就會讓對方留下案底 看要不要私下和解看看?當時我是有被說動,心想只要他肯第一時間承認 我就不會提告,但是...對方的態度卻是再三欺瞞?在我跟管理員前編這種爛故事? 如果今天不是管理員要他留下名字,他是不是還要找他朋友一起串供? 第一次在我刷牙的時候被我撞見,不肯承認 第二次都已經到你房間了你還是不認? 非得要弄到說要報警你才肯認? 因為你一時的方便導致別人的不便? 那隻傘對我而言是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如果不是我原本的傘壞掉,我也沒打算要拿出來用 才拿出來用不到一天就被偷走... 我很不想為了一支傘讓一個學生留下前科,偷傘事小,但是你的犯後態度...完全看不出有任何悔意!
愛心
7000
86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