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在學重考心得分享
匿名
本來想發在考試板,但又怕戰校,這邊分享一些心路歷程加上能匿名不被認所以發在心情板。
原本是私科 今年考上國科
去年剛大一時就和大多數人一樣抱著憧憬去迎接大學生活,但結果發現蠻後悔,這個系也不是自己真正愛的,好像就是家人推薦這個系很好就選這個了。中間也有一些人際問題(不是被排擠那種)讓我常常蠻無奈的。反正到11月我就決定要重考,但中間又有非常多猶豫,到統測報名最後一天才報名。
你以為我已經開始認真讀書了嗎?錯了
我還是跟上大學一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寒假時頂多算個數學第一章而已,沒錯,整個寒假我幾乎還是在打工和玩。
到了快開學我才和別人提想休學專心重考,其實媽媽和男友都不是很支持我,他們覺得轉學考就好了,但我是有自己的考量。
轉學考要補學分、人際關係可能也要花一段時間才能變好,最重要的是我想轉的今年是書審啊啊啊!私科根本就沒優勢,我在大學的成績也很普通。
反正最後我表面上是妥協了,繼續讀下學期,但從那時候就開始唸書(倒數100天多)。而那時候打工的老闆不讓我辭,我硬是到四月才完全離職,所以看書的時間真的蠻少。但還是回家就看個計概或英文,晚餐後再認真讀一科到睡覺這樣。(準備方法就不贅述了)
最後成績出來了,分數有比去年低,但級分居然跟去年一樣!!
填志願的時候就照自己喜歡的填,這很重要!去年應屆就是有點耍小聰明選一個前年低分的系,結果去年飆高🙄️
一階出來的時候我超緊張,結果三間國立中兩間!超開心因為最想去的有上!
之後準備備審都蠻順利的,但面試的時候,在高雄遇到一些蠻挫折的事情,面試完就大哭,但下午還要趕另一個面試,所以就在高鐵整理情緒。幸好另一間面試蠻順利的,沒有因為重考身分而扣分,反而教授多跟我聊天。最後第二間面試分數有91
說了那麼多廢話就是想抒發一下,重考這個路真的蠻辛苦的,有時候讀到半夜兩點真的會很想哭,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沒必要重考,但我覺得對的起自己就好,如果還有在徬徨的同學不妨就勇敢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