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裝防水閘門!!
國立成功大學
下面簡單介紹防水閘門


這些是安裝好的防水閘門,當然水開始淹進屋前就要裝好。
<圖片取自大禹防水閘門>
如何安裝呢?
很簡單,一個老人也可以自己裝好
首先看一下它的結構和零件

會有固定在牆上的軌道(上面有洞可以鎖螺絲)、幾片板材加上一些破緊器,要做多高可以自行和業者協調

<圖片取自丸角-台中防水閘門>
一般的住宅到步驟7就結束了,如果車庫比較寬或是水患更嚴重的地區會有支撐柱。
然後,你就可以站在一樓門口看外面馬路的水淹到膝蓋,而家裡比用棉條還乾爽щ(˚ ▽˚ щ)
防水閘門還有很多種
有台灣自己發明的、瑞典日本也都有更簡化的水閘門、之前還有看過充氣式的檔水板。
這部分就留給其他人補充了,因為我家只用過上面組裝式的水閘門,安裝上稍微繁瑣了點,但是比較安心(蜜汁自信!?)
——————
這篇最主要是在推防水閘門(從標題就知道
一方面是沙包搬運困難、費時費力、而且堆得不夠高還會垮,對很多家裡只有老人的住宅非常不便。
許多地方就因為沙包數量不夠被水壓衝破,造成防水失敗,而且地上破沙包還會留下大量泥沙。
今年中南部災情比往年更嚴重,但是版上除了一兩篇在討論水利工程外幾乎一面倒地批評政府從治水預算內A錢。
先不管政府是否A錢、水利是否規劃完整。
會淹水的是你家,就不要只出一張嘴想著都是別人害你家淹水,拜託動手解決問題好嗎ಠ_ಠ
就我所知,自從88水災過後中南部大部分縣市政府已經開始補助安裝防水閘門。
真的裝下去花不了多少錢,再貴也不會超過三萬,這是沒有補助的數字,所以我拜託各位受災戶,快點去裝。
會淹一次表示未來的很多年你都要預設水災會發生,與其躲在二樓等水災過後清點損失,不如一開始就準備好防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