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歧視什麼的真的很過份
更:
看到留言大家熱烈的回應我很開心,我一次打在這裡來統一回覆
有提到東南亞國家的人來這邊工作卻被歧視大多是來自他們的行為這部分我可以理解
因為有些時候我也沒辦法接受
"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這樣"
文章裡面提到的是那位外國人的善心很讓人感動,聊天的時候他提到自己的事情也很傷感,單純分享自己的心情以後得到許多的回應,謝謝你們的留言,也有得到新的想法和知識💪
以下正文
—————————————————
剛剛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結帳完以後匆匆的把找錢放口袋
我的一百塊掉在店裡我也沒發現
就這麼走了出去
走到一半發現有人在後面大喊
但在說什麼我聽不太懂
聲音離我越來越近
當下蠻緊張的,忍不住加快腳步
後面大喊的人也跟了上來
直到他拍了我的肩膀
我僵著身子向後轉
是一位氣喘吁吁的外國人
手裡拿著一百塊
跟我說
「這個,你的一百塊,掉了」
一開始聽不太懂
他又說了一次我才知道他想說我的錢掉了
我就用簡單的英文跟他說
「謝謝你幫我撿起來,我很感動」
他很不好意思的抓抓頭,跟我說不客氣
小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從菲律賓過來台灣工作
剛來台灣還不太會講中文
會說英文的也很少
搭公車的時候常常被投射異樣的眼光
或是不小心撞到人的時候
別人不是瞪他,不然就是爆粗口
生活中常常很有壓力
除了工作和採買生活的必需品
基本上都不敢出門
跟他聊完以後
我跟他說了一句加油以後就走了
看到他離開的背影,感覺有些難過
我覺得歧視什麼的真的不必要
人一定有好有壞
不分種族不分國籍不分男女
人家來到陌生的環境生活已經很不容易
還要面對各種異樣的眼光
今天聽他說了這些以後
心裡覺得很酸
想分享一下剛剛很感動又有些難過的心情
早上好,我是柴文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