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系 實習就業選擇
匿名
大家好,我是國立科大電機系大四學生 。目前對未來感到迷惘,想詢問各位大大的意見。🙇
(工作方面比較想去PTT發文,無奈之前辦帳號失敗,現在又不開放辦新帳號了,希望有在用Dcard的各位大大可以給一些意見。)
其實會來唸電機系,只是因為畢業後的工作好找,薪水也不會太低,並不是因為對電機有興趣。 讀了四年,在校成績保持在前段(大約排名20%)😊
--
在升大三時,考研究所的補習班來宣傳,班上許多同學都報名了,於是我也決定補習。當時的想法是:考個研究所,工作機會多很多,加上歷屆學長們大約都是錄取成大或台科大的研究所,這樣進大間的科技公司就很足夠了,所以跟著一起報名。🤐
但是認真補了幾個月後,越讀越沒有興趣,想早早出社會賺錢。 去實習然後畢業後直接就業的念頭也萌生,於是開始參加學校與企業合作的實習說明會。🙎
電機系念了四年,最喜歡的課程應該是C語言。其他專業課目普普通通,C語言方面的課程都是九十幾分。 實習裡面又有一間公司是打程式為主,用C打很專業的程式,因為是學校不會教到的、非常專業的程式,所以公司方面是希望畢業後留任,也不需要碩士學歷。
但是就只是一間有上市上櫃,股價約三十幾元、員工人數僅400人的小小公司。
福利方面就是勞基法保障的都有,但要更多也沒了。簡單來說有點吃不飽、餓不死的感覺XD🙋
另外公司是在台中,可以住家裡通勤,開車時間約30~40分鐘。
其他也有一些大公司、員工人數幾千甚至上萬人、股價3百多的大公司來徵實習。
但就是當設備工程師,去顧機台的那種,我比較不喜歡。而且基本上都是外縣市,需住宿。
大公司好處就是福利多、分紅多,但當然也累很多。🙆
家人方面是偏向於希望我繼續認真拚研究所,畢業之後去竹科裡面的大公司上班。
如果真的不想念了,也比較希望我選擇大公司去實習後就業,之後也比較有發展。
不過如果我真的很想去小公司,他們也會支持。
所以跪求各位大大分析自己的看法,先謝謝大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