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踢飛了一個老人的便當

餓死抬頭 其實猶豫了很久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把今天所遇到的事情打下來讓大家來公審,畢竟這件事情是在於道德心與同理心的模糊地帶 。 我是一個進修部的學生 今天下班後想說去學校附近的自助餐店買個便當去學校吃因為不太餓只想吃點東西墊墊肚子所以就夾了50元的飯菜去結帳,索性就從後口袋掏出零錢來付帳 (先說沒有帶錢包的習慣現在出門大部分都用行動支付) 那在掏錢的時候因為褲子比較緊,拿零錢的時候 等等要加油的100元就掉到了地上這時候排在我後面的老人(年紀約莫60到70,感覺生活有些許困難穿著微微泛黃帶點泥土的汗衫) 就裝作若無其事地蹲下去撿走我的100拿去付他的自助餐,我錢不見的當下當然馬上就發現了我一直看著那位老先生,希望他能把錢還給我但遺憾的是他並沒有 我就問他:「你剛剛是不是有撿到100元」 他馬上否認但是排他後面的小姐不敢出聲卻拼命對我點頭想讓我知道錢是他撿走的,我很感謝那位小姐。 這時老人準備要離開餐廳了我把它擋下來並告訴他希望你還錢我不會怎麼樣否則我要報警 這時老人非常氣憤的說:「你要報就去報啊怕你哦」 並且推開我反正他就是一個裝死的最大的心態 我再把他擋下告訴他:「後面的小姐都看到你撿走錢了,你還說你沒有撿」 他執意要離開現場,大力推開我此時我氣到在發抖,僅存蟬絲般的理智線再聯繫我的思路 我想說如果為了這個100塊報警,會不會太浪費社會資源畢竟資源真的要留給需要的人,會不會我報警了他已經離開現場逃之夭夭了,但我如果跟他扭打起來他一定會受傷(我本身有在重訓),而且在憤怒加上腎上腺素的催化之下可能會有很難想像的傷害。 我當下沒有想太多我衝出餐廳罵了一句國罵 :「X您娘喬巴 」 並且用我重訓腿推100KG的力量瞄準《他的便當》 這時他的便當 喔不對 更正,是用 「非正當手段取得之不當得利並且據為己有」 的便當連同剛打包的冰紅茶就飛到大馬路上,破了,紅茶連同飯菜混在一起。 老人便當撿起便當準備要追打我,我閃開了 即便當下真的很憤怒很無奈但,我真的不能跟他打 我便快步離開現場,結束這場鬧劇,離開之餘用眼角餘光瞄到老人拿著便當也往暗巷自己家裡的方向走去,直到消失在路燈的餘光之中。 結語: 可能有人會說就100元請老人家吃一頓飯有什麼關係或是可能人家生活也不好過何必這樣苦苦相逼 但我自己其實也滿辛苦的白天要工作晚上要上課說真的賺的也不多,但如果真的要幫助人一餐60元或100元我都還是負擔的起的但是就是老人家的態度令我憤怒為什麼可以這麼理所當然地拿著別人的錢裝作若無其事地買自己的便當也不是沒有給他機會。 當下真的不是金額多少的問題而是對方的態度與自己心情的問題,我如果沒踢那腳往後餘生可能都會惦記著這件事情所以便用一腳,一筆勾銷。 今天問了蠻多朋友意見的有的人聽到直接笑噴因為把人家便當直接踢飛到大馬路上什麼的實在是太北爛了 還有人說什麼一言不合就出腳... 希望知道我的人不要大義滅親 謝謝 你問我老先生有沒有錢 付帳的當下老人的左手握著1100元右手握著從地上撿起的我的100元 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有錢?????
megapx
最後附上我50元的菜飯便當
愛心
哈哈
驚訝
7967
69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