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到底該不該管幾點回家?
匿名
我住台北,也在台北讀書,所以住家裡,但不是那種爸寶、媽寶,也不是那種啃老族,生活費都是自己賺來的,我的一個姐姐也是這樣,我媽只幫我們付學費,我覺得都已經是大學生了,想要的東西都要自己努力,明明就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那我爸媽到底為什麼還要管這麼多?
平常大概22:30的時候,就會有一通來自我媽的電話📞
我媽:你在哪?
我:#@%
我媽:快點回來(很不耐煩的口氣)
我:我就已經在坐捷運了是怎麼快?
我媽:快點回來(一樣是很不耐煩的口氣)
(有時候我媽會開始罵三字經,碎碎唸,或是聽起來很下流的話,像是:養一堆禽獸......我聽了都煩)
有時候為了怕太晚回家被罵
我會直接從捷運站跑!回!家!
或是有時候跟朋友出去,有點晚了還沒散會,我都會覺得很有壓力,電話打來後我就跟大家說我要先走,真的超掃大家的興
今天呢,因為我姐跟高中同學去酒吧,然後我媽又開始碎念,我在旁邊實在覺得很煩,我就開始跟這兩位老人辯論。
這件事已經吵很久了,每次我姐晚回家或可能我晚回家,就會開始吵
而且我爸是一個完全無法好好溝通的人,他只要一激動,就會像是罵人一樣,超大聲,超情緒化,一下有他講話的部分都是這樣的情況
我:她都已經是可以投票的成年人了,你管她幾點回來
我爸:現在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她還在外面?
我:難道她50歲的時候,你還要打電話問她什麼時候滾回家嗎?
我爸:對呀,那她以後就不要發生什麼事情再哭哭啼啼回家
我:就是因為你們那麼愛管,她才這樣
我媽:你這什麼理由?解釋啊?
我:你們就是這麼愛管,小時候不能碰瓦斯爐,所以我們現在連開瓦斯爐都有點障礙,那她現在連幾點回家都要管,以後乾脆不用出門算了,而且我們又不是每天都這樣,又不是每天都不回家
我爸:這哪叫管?那些都是吃喝玩樂的事,自己本來就要把該做的事做好
我:但我們不是每天都這樣,所謂該做的事是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像是作業準時教,報告要做好,但是幾點回家不是該做的事情
我爸:那至少要說去哪裡吧?我三天不回家你會不會問我去哪?
我:就算說了還不是被狂罵,之前我一個禮拜前說我要去朋友家住,那她(我媽)是在批評什麼?而且這就是價值觀不一樣,那是你們老一輩的想法
我爸:今天死了,明天就什麼沒了
我:反正以後我們搬出去住,你也管不到
中間還有一些,但是吵完就忘記了
但是這件事還是沒有結論,以後大概又會吵不知道幾次,不知道大家對爸媽管幾點回家的看法是什麼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