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民主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匿名
每每扯到兩岸議題,我們總以民主為傲,在這土地上我們可以暢所欲言,不會被封鎖消息,也不會被鎖住關鍵字,我們以台灣有多元的聲音、各種不同的立場為傲,是吧?
但我們真的有尊重多元的立場嗎?
就以目前吵最兇的同婚議題來說,各平臺抨擊反同方的砲火從來沒停過,有支持就有反對,在任何事上都一樣!
只要有人表態自己是反同方,就會被像獵巫一樣的圍剿,導致網路上清一色挺同,最後票數卻整整輸人家一倍
從選舉前只要有人收到反同的傳單,就要上網攻擊一遍,但明明我收到最多的是彩虹傳單,為什麼挺同可以拉票,反同就不行?
要說反同都指導老人家投票,那麼臉書清一色都是換上彩虹大頭貼,說著幾號同意、幾號不同意的難道就沒有這種意味?
一直看到重複強調幾號要怎麼投的就真心覺得很反感,難道就不能把理念說清楚,讓大家自行判斷,選擇自己能接受的立場,而不是用各種方式表達反正就這樣投就對了,連解釋都懶的各種指導
最後出現這麼大差距的結果,又有人說反同方作弊,如果是這樣的確是很讓人傷心,但我就想問為什麼不直接檢舉?直接報警不是就可以了嗎?是各處警察集體被賄賂,還是所有警察都剛好反同?看到選票被蓋章的難道不能反應一定要投下去?
還有說覺得報警沒用所以就算了的更令人匪夷所思,這場革命流血、流汗、流淚 ,走了這麼遠的路好不容易到這了,為什麼可以眼睜睜看他被黑箱然後沒有任何作為,如果是真的,那不就是因為自己的不作為放縱違法的事導致今天的結果嗎?要說不能拍照的,對方都違法再先了,還怕什麼拍照檢舉,不然直接叫警察,投票隊伍排到這麼長了,這麼多雙眼睛在看,警察能河蟹嗎?
再退一萬步來說,那些有問題的投票所不管正方還是反方的票全都不算,能否拉近這相差一倍的票數也還是問題
然而我想說的是,不管立場如何,能否停止互相攻擊,不管最後的結果你滿不滿意,都要尊重公投的結果,就是因為立場不同才訴諸公投,這不就是我們談起兩岸議題最引以為傲的地方嗎?
如果真的被黑箱,那就還給大眾真相!也是尊重台灣的民主
當然我也毫不懷疑這篇文章會遭受猛烈攻擊,但就這樣吧!
我們都有表達看法的權利
「我不同意你說的話,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今年值得開心的是台灣民主雖然不成熟,但真的有在進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