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說,她在投票最後一刻
匿名
畢業後和女友分手,在租屋處躲了一個多月,不敢回家,後來回去之後決定要跟爸媽說和女友分手的事情。
我一直都知道爸媽是非常保守的人,第一次帶女友回家老媽就說她覺得怪怪的不喜歡,從此之後我也沒什麼再跟他們分享女友的事情(我都稱她「同學」)。
公投前探聽了一下兩老的想法,沒想到他們居然還是認為一定要一夫一妻、同志「他們」不應該修改民法⋯
很不爭氣的默默在後座哭了。
上個禮拜很俗辣的用line跟老媽說,希望她能好好想一下,同志「他們」其實也是別人的兒子女兒,跟我並沒有不一樣,他們一定也是父母親手中的寶被疼愛長大的,希望老媽可以投兩好三壞。
當時老媽跟我說,她還沒準備好接受我現在比較喜歡女生這件事情,公投她也早有想法。
公投一大早,我和妹妹在討論性平教育,媽媽在一旁聽,之後三個人就出發去投票。
晚上開票時,媽媽突然幽幽地說了一句:
「其實我今天最後一刻投票的時候,護家盟的都投不同意,性平的我後來都投同意了。」
好想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