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知道要發在什麼版..
所以在這邊問問大家~
我戴軟式隱形眼鏡4-5年左右
幾乎每天不超過8小時
種類是-雙週拋及日拋
(也不一定會每天戴~有時候一週戴個3-4天這樣)
從今年2.3月開始發現眼睛有點不舒服,於是跑去眼科診所
診所說是乾眼症,開了人工淚液跟類似抗發炎的藥給我!
於是停戴隱形眼鏡的日子就開始了~
大概三月初開始停戴
我點了一個月還是不舒服~又跑到另一間眼科
(這間也是一樣開類似的藥水給我點)
然後一樣沒什麼改善!就跑到大間一點的區醫院看診~
這次開了單支裝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給我~叫我點看看!
還有濕潤度比較夠的凝膠~
結果還是一樣😢😭
我每天也都會眼睛熱敷15-20分鐘
吃葉黃素等等保健食品~多吃蔬果
我的眼睛雖然不會紅!
可是整天都處在乾澀的狀態
有時候嚴重一點眼皮會很黏很乾
(超級不舒服😭😭!)
之後醫生就建議我到風濕免疫科抽血看看是不是乾燥症造成的....
因為乾燥症也會造成眼乾口乾之類的~可是我自己是只有眼睛乾啦
當下聽到我也嚇了一跳很害怕😱
過幾天馬上又到醫院乖乖抽血
結果驗血結果是陰性的
醫生說大致上可以排除是風濕的問題
重點來了!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啊😭😭😭😭
醫生也只說~乾眼症只能慢慢治療
可是我覺得淚液跟凝膠也只是治標不治本,有時候反而越點越乾,我也儘量讓自己不要常點!否則怕會依賴
我已經停戴隱形眼鏡將近9個多月了...每天眼睛都很乾澀
但是偶爾出去或是重要場合還是會想戴隱形眼鏡
可是眼睛又真的很不舒服也不太敢戴😭😫
上網爬了其他文章,有人說自律神經失調也可能會造成乾眼症...
讓我心情好糟
也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
請問一下板上有人乾眼症治療成功的經驗嗎?或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慢慢舒緩一點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