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乾眼症治療

因為不知道要發在什麼版.. 所以在這邊問問大家~ 我戴軟式隱形眼鏡4-5年左右 幾乎每天不超過8小時 種類是-雙週拋及日拋 (也不一定會每天戴~有時候一週戴個3-4天這樣) 從今年2.3月開始發現眼睛有點不舒服,於是跑去眼科診所 診所說是乾眼症,開了人工淚液跟類似抗發炎的藥給我! 於是停戴隱形眼鏡的日子就開始了~ 大概三月初開始停戴 我點了一個月還是不舒服~又跑到另一間眼科 (這間也是一樣開類似的藥水給我點) 然後一樣沒什麼改善!就跑到大間一點的區醫院看診~ 這次開了單支裝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給我~叫我點看看! 還有濕潤度比較夠的凝膠~ 結果還是一樣😢😭 我每天也都會眼睛熱敷15-20分鐘 吃葉黃素等等保健食品~多吃蔬果 我的眼睛雖然不會紅! 可是整天都處在乾澀的狀態 有時候嚴重一點眼皮會很黏很乾 (超級不舒服😭😭!) 之後醫生就建議我到風濕免疫科抽血看看是不是乾燥症造成的.... 因為乾燥症也會造成眼乾口乾之類的~可是我自己是只有眼睛乾啦 當下聽到我也嚇了一跳很害怕😱 過幾天馬上又到醫院乖乖抽血 結果驗血結果是陰性的 醫生說大致上可以排除是風濕的問題 重點來了!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啊😭😭😭😭 醫生也只說~乾眼症只能慢慢治療 可是我覺得淚液跟凝膠也只是治標不治本,有時候反而越點越乾,我也儘量讓自己不要常點!否則怕會依賴 我已經停戴隱形眼鏡將近9個多月了...每天眼睛都很乾澀 但是偶爾出去或是重要場合還是會想戴隱形眼鏡 可是眼睛又真的很不舒服也不太敢戴😭😫 上網爬了其他文章,有人說自律神經失調也可能會造成乾眼症... 讓我心情好糟 也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 請問一下板上有人乾眼症治療成功的經驗嗎?或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慢慢舒緩一點呢?🙏🙏
愛心
嗚嗚
45
8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