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發現好多同學都好有錢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上了大學
仔細觀察便會發現
貧富差距。
大學比起過去求學是相對自由的
如何過大學的生活是個人安排
然如此便會發現
有些人因為真的缺錢或想為父母分擔家計
而努力打工
有些人家庭小康
打工只是想賺經驗或零用錢
有些人拿爸媽錢爽爽過爽爽玩
不用打工
發現大學好多同學
手拿全屏iphone打開macbook穿極度乾燥 皮包Gucci
鞋穿Timberland或運動鞋一直換
冬天穿的大衣更是一眼看就知道檔次
用的日常用品品質也都不錯(日本製水壺雨傘自動鉛筆 從不需要跟學長姐要教科書直接買新的
他們寒暑假往歐美跑
是學校模聯的幹部
畢業計畫著出國讀書
動不動就說:我在美國的姑姑⋯⋯
從小學鋼琴小提琴
著重英文多益普遍900up
普遍也長得不錯
至少都乾乾淨淨(女生居多
⋯⋯⋯⋯以上只是統整一些現象罷了
有時候在大學看多了
真是越來越覺得不公平
背景不好的人
再怎麼辛苦努力
都不可能過上
背景好的人所唾手可得的生活
(當然我是覺得 大學能夠經濟獨立的人很厲害 不論他的家庭背景如何
想問問大家對此
都有什麼想法呢?
如果你很熟的朋友
你深知你們之間背景的差異
你會做何感想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