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發現好多同學都好有錢

上了大學 仔細觀察便會發現 貧富差距。 大學比起過去求學是相對自由的 如何過大學的生活是個人安排 然如此便會發現 有些人因為真的缺錢或想為父母分擔家計 而努力打工 有些人家庭小康 打工只是想賺經驗或零用錢 有些人拿爸媽錢爽爽過爽爽玩 不用打工 發現大學好多同學 手拿全屏iphone打開macbook穿極度乾燥 皮包Gucci 鞋穿Timberland或運動鞋一直換 冬天穿的大衣更是一眼看就知道檔次 用的日常用品品質也都不錯(日本製水壺雨傘自動鉛筆 從不需要跟學長姐要教科書直接買新的 他們寒暑假往歐美跑 是學校模聯的幹部 畢業計畫著出國讀書 動不動就說:我在美國的姑姑⋯⋯ 從小學鋼琴小提琴 著重英文多益普遍900up 普遍也長得不錯 至少都乾乾淨淨(女生居多 ⋯⋯⋯⋯以上只是統整一些現象罷了 有時候在大學看多了 真是越來越覺得不公平 背景不好的人 再怎麼辛苦努力 都不可能過上 背景好的人所唾手可得的生活 (當然我是覺得 大學能夠經濟獨立的人很厲害 不論他的家庭背景如何 想問問大家對此 都有什麼想法呢? 如果你很熟的朋友 你深知你們之間背景的差異 你會做何感想呢?
愛心
嗚嗚
哈哈
8369
102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