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都好有錢

前情提要
在大學會發現自己其實蠻可憐的,我的手機用HTC學生機,但沒有網路吃到飽,一天生活費控制在兩百以內,也有在打工補貼生活費(也有爭取到一些獎學金)。 我曾問過我的爸爸.... 為什麼同學都用愛瘋? 為什麼同學有網路吃到飽? 為什麼他們長假都出國去玩? 而我全都沒有。 我爸爸卻回答我說: 我一個月才五萬多,光負擔全家的生活費都顯得吃緊了,有本事自己去打拚賺錢再自己買。 說真的當下我感受到那種「人生為什麼那麼不公平」的心酸。 最近我又和我媽提起這件的事情,我媽卻這樣告訴我,一開始還真的不敢置信。 我媽說: 「雖然之前我就想跟你說,但是你爸還是覺得到大四再跟你說,之前你爸告訴你他的薪水只有五萬,雖然是事實,但你不知道他一個月都有公司專案加給,通常一個月都是領200K上下,其實要買給你愛瘋,網路吃到飽,都是綽綽有餘的,但你爸覺得物質不是人的一切,人與人真心的交流溝通才是重點,而不是比較你的愛瘋八還是誰的愛瘋七比較好看,世界上富有的人畢竟是少數,你爸希望你能夠徹底了解大部分的人的心情與想法,並且知道自己所得到的資源是多麼得來不易,期望你出了社會能夠用自己的優勢去補貼、幫助大部分的人,而不是像新聞報導的一樣,買了跑車然後去撞死別人。」 聽到我媽的一番話後,我突然想到之前看到美國隊長一的劇情,就是男主還沒變大之前,那段假手榴彈的劇情。 出生資源匱乏的人,就像是還沒變身前的美國隊長,但是,能夠體諒、理解、珍惜他人的想法,使的這矮個兒能成為日後強壯的英雄。 可能我們都不是富二代,但是在內涵,我們能夠成為心靈富足的富二代。
愛心
跪
嗚嗚
1.1萬
98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