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 *X馨基金會真的很機車(文長)
匿名
所有留言我都有看完
原本只是想要抒發情緒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回覆 這裡就簡單的回答一些大家比較多人提出的問題與看法:
1.標題下得聳動
其實關於這點我沒有想要辯駁什麼的
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言論自由
我也知道不能以偏概全的道理
不過今天會這樣下標題
以及會打這些事情純粹只是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打出來 我們共同合作過的機構其實很多 不只是這間基金會 但是問題發生最多的就是這個(畢竟我也不可能把所有我覺得很無法接受的事情打出來 也不想針對不同人做單獨的撻伐)但是這個基金會整體帶給我的感受是這樣 對於在那裡工作但是認真盡責的人我也不會抹滅掉你們的辛苦付出和努力 我也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許多良善的人
但是我覺得這個就有點像是 假如在某個群體中 不同的人接連給你造成很大的負面情緒 或者是發生許多讓你覺得無法接受的做法 我想你可能也很難對於這群人會有良好的評價 關於這點 就是我個人主觀的偏見 表述我對於這些事情的不滿~但是我並沒有希望其他人共同指責或者是一起討厭的動機 畢竟這個打出來就是一種心情抒發 每個人應該要有對於一個事件有所判斷能力 你認同我也可以 不認同我也罷 只要是理性的發言 覺得合理我就接受:)
2.為什麼你都不講你違法法規錯在先這點
這點我可以很大方的承認
我們就是明知道違反規定 但卻還是做
你可能會想說 就已經規定不行了
你們還留聯絡資訊 然後再來抱怨說他們沒有寄送東西?對沒錯就是這樣
因為我今天想要打文章的重點也是這個
首先 你覺得為什麼我們要留下聯絡資訊
我可以很坦白的告訴你
其實不是我們主動邀約留資訊的
其實多半會想要留資訊的是對方的家庭
原因很簡單
你可能會想說哦~領養 啊不就手續辦一辦就好了嗎 啊每個小朋友照顧起來不是一樣嗎
對 老實說 我也很希望我們送出去的小孩就會像育嬰手冊裡教的一樣簡單
但是有些時候就是會事與願違
會來領養小孩的家庭很多種
但是多半都是因為無法生育但又想要小孩才會選擇領養這條路
他們並沒有過育兒的經驗 也不知道要怎麼確切的知道小孩子要的是什麼 也不知道如何安撫小孩的情緒 更不知道他們在生病的時候該如何處置比較妥善
如果說今天養育小孩真的像書上教的那麼簡單 每個小孩都像機器人一樣非常的制式化 我也覺得手續辦一辦就可以送出去了
但是問題就在於 小朋友他們一出生沒多久就舉例來說:在我們家長大 養了2.3年之後 就被只見過幾次面的人帶走 他們心裡會不會很焦慮、很害怕 我想這個答案是肯定的
更不用說其實這種小孩很多在身體方面都會比較虛弱一點點 在照顧他們上 如果不夠瞭解他們 對於他們相處時間不夠長 其實很難馬上的就知道怎麼安撫他們比較好
那如果他們未來的家庭把小孩帶回去了 你覺得一開始會不會有很大的相處上的障礙?那如果發生什麼問題的話 你覺得他們第一個希望求助的會是誰 網路資訊嗎?還是一直打電話給接恰的社工?又或者是原本長期照顧小孩的主照顧者?
雖然交換了聯絡資訊 但是我們並不會主動的去干涉他們如何教養或者是要求他們一定要怎樣做比較好 留著聯絡資訊只是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 能夠有人最有效的給予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理解這種做法 畢竟法規就是法規 我也不能改變什麼 所以我也只能說 對 我們就是知道 但是我們還是會做
其實我不知道大家會一直針對這個問題提出比較尖銳的回應 但是我這篇文章想要表達的是:他們就是知道我們不會有聯絡 所以就覺得東西沒有寄是可以的嗎?兩邊都騙 兩邊都安撫 但是因為資訊不流通 所以兩邊都不會知道其實東西根本就沒有收到 這樣又是可以的嗎?
如果說 今天東西不能寄
其實你可以在一開始就明確的告訴我們雙方
我想就可以免除掉許多後續的問題
我今天講求的是一個態度
想要撻伐的是明明沒有寄 卻能大言不慚的說出寄了的這個行為 我只想問 把所有人的愛心這樣踐踏 真的不會有任何一絲一毫覺得愧對自己的良心嗎?
打了那麼多的回覆 排版的也很亂
但是其實我想要表達的觀念很簡單
我知道一件事情本來就可以從很多個不同的面向去著手分析 當然我今天也只是提出了我的看法來做抒發 我也願意傾聽各種不同的意見 如果你覺得我今天的言論或者是作為讓你覺得不妥或者是被針對 那麼我道歉 不過講了那麼多 也希望大家能夠站在我今天發文的角度思考看看 如果今天發生這件事情的是你 你會有什麼感觸
謝謝大家願意看我的文章
會打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
我一直覺得這件事情在我心裡留下了一種
其實有點難彌補的遺憾與疙瘩
所以才會打出來
可能打的當下帶有許多情慾性的字眼
不過這些也都是我最真實的感受與想法:)
………………………以下正文……………………
這件事情我真的覺得想到還是很氣
我們家是寄養家庭
就是在小孩子生出來被送出去之前會先長期的住在我們家很長一段時間~
基本上就是把小孩子們像是我們家自己的小孩一樣在照顧,從早到晚、整年都會跟著我們一起生活,所以我們對於他們的感情其實很深厚
事情要追溯到在我長大之後,我們家第一個來寄養的小孩(以前有寄養過其他的,只是那時候我還小所以沒什麼印象)
這個算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小孩,真的很乖很可愛而且又非常懂事,只要帶出門是人見人愛的那種,所有認識的人包含我們自己家所有的人都非常非常疼愛他。在他確定得要送出去的時候我們甚至有考慮過要不要就把他領養成為我們家自己的小孩,但是因為考慮到一些因素,雖然真的很捨不得,但是還是覺得放手對他來說是更好的決定,於是很快的跑完一些程序之後、他正式成為了另一個家庭的小孩,當然我們也是滿心的祝福他:)
看到這裡或許會覺得沒什麼好抱怨的
但就是在這個關鍵的時候產生了一件讓我覺得很難以接受的事情…
在知道他要回到他未來的家庭之後,大家其實都非常非常的難過,也非常多的人買禮物或者是餅乾糖果之類的想要給他帶過去。由於當初替我們交接的社工也說會將東西幫我們寄過去,所以我們就講要送給他的禮物包裝好、整整包了兩大箱,以為他會寄過去…
有趣的來了,社工之後說已經都寄了,可是對方家庭卻遲遲沒有收到,結果最後發現社工根本完全沒有寄出去,而且很多放在裡面的餅乾都被她放到壞掉了(他可能以為禁止我們和收養的家庭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就不會知道他們根本沒有把東西寄出、孰不知我們其實什麼都知道)
那兩箱禮物在社工眼裡可能算不了什麼,但是裡面裝載著我們大家滿滿的祝福與愛。
那時候我還特別存錢買了一隻很大的兔子娃娃,希望能夠陪伴他、讓他能夠在害怕的時候抱著睡覺(因為他很喜歡小白兔)結果最後到了很久之後才知道其實對方什麼都沒有收到,有種愛心被踐踏的感覺@@
除了這件讓我已經很不能接受的事情以外,還有另一件也蠻誇張的,因為當初因為方便對方家庭帶他回去、以及安全感的問題 所以我們將推車還有一些衣服之類的都有裝過去送給他們。不過後來對方家庭說推車可以還給我們、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分享在其他小孩子身上使用。於是他們就安排了社工寄…然後社工也說好、已經寄了…
我想你們大概也知道後來的結果是什麼:)
總之經歷了這些事情之後其實我對於勵X基金會真的很反感,會開始懷疑說會不會當初我們在等候室看到許多有趣的玩具會不會都是這樣被扣留的…
其實老實說真的挺難過的,禮物的價值不在於價格輕重,只是有時候過了那個時、再送的意義可能就會不同了
今年過年或許有機會能夠去看看他們
我打算再買一隻兔子娃娃去
雖然不知道過了那麼久他還會不會喜歡小兔子😅但是我還是希望那份想要陪伴他的心意能夠傳遞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