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特]偽善的清寒獎學金
匿名
小魯不才
至今沒有拿過任何卷
甚至好幾個學期差點被二一
想當然耳與獎學金申請完全無緣
但每當打開學校信箱看到各種清寒獎學金申請通知
除了清寒證明之外
還要求附上歷年成績單
可說是集偽善之大成
說是要協助經濟弱勢的學子
但是要申請到獎學金的前提
仍然是書卷獎 仍然是平均成績多少分以上
如果成績很差的清寒學生 難道就不值得受到幫助了嗎
我當然能理解贊助獎學金的人
想要獎勵家境清寒但是奮發努力向上的同學
這樣才會覺得給出去的錢是有意義的
可是,真正的中低收入戶
為了賺生活費每天要打幾份工你們知道嗎
哪來時間每天課前預習 課後複習
寫好多的考古題?
自然沒辦法跟其他爸爸媽媽每月匯幾萬塊的同學競爭
但是成績好 拿到書卷獎 和優良獎學金的
永遠都是那些人
低收入戶只能勉強打工用微薄的薪水度日
非常尊敬那些卷哥卷姐的能力
我自己也知道我的學習成果真的比不上他們
然而,沒有錢
難道就真的沒有其他方式可以翻身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