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心得
匿名
只是想抒發一下心情...
從去年10月我推甄研究所失敗
研究計畫寫了很久
資料也都花了很多時間準備
那時候知道只有備取真的很難過
放榜那天邊哭邊下訂考試的書
認為自己沒有時間做其他考試外的事
除了打工外我都很認真唸書
就算不想讀還是逼自己讀到進度
就這樣到了過年
回南部的心情其實有點沈重
我一直告訴自己去南部不是放鬆的
所以一樣每天唸書寫考古題
結果初三我就發病了
當天吃完午餐 就衝到廁所狂拉肚子
當天晚上開始渾身不對勁
有種身體快倒下的感覺
睡覺的時候開始發燒 燒到差點睡不著
就吞了退燒藥
隔天醒來還是沒有比較好
從那天開始噁心 想吐 肚子漲漲的
也吃不太下東西 體重掉了三四公斤
這些症狀持續了大約兩週...
回台北我才開始治療 進了兩次急診
都是因為有噁心感
但抽血照X光心電圖尿液糞便檢查都說沒問題
我打個點滴就回家了 但噁心感還是持續發生
之後掛了門診腸胃科
第一個醫生好像覺得我沒事
開了止瀉跟胃藥後就讓我回去
但吃藥之後沒有好轉
就看了另一個醫生
醫生說是壓力導致的 也開了藥給我
我很驚訝 因為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那麼大的壓力 只是有時候會胡思亂想而已
但我還是不太放心
後來去看中醫
中醫說是自律神經失調 幫我針灸
我開始吃得下飯了
雖然吃不了太多 但進步很多了
就只看中醫調整
發病快兩個月到現在出現的症狀很多
噁心嘔吐 頭暈 手麻 食慾不佳 失眠 脹氣
輕微胃食道逆流 出門會擔心自己會不會暈倒
有點恐慌症+焦慮症
雖然身體到現在還是有點元氣不足的感覺
但跟一個月前的我比已經好不少了
食慾大概是吃得下東西 但還不到之前食慾大開的情形
現在慢慢調整中 也可以跟朋友出門了
只能說生病真的好痛苦 照顧我的人也辛苦
從來沒有病這麼久
我覺得也跟我長年下來的生活作息有關
隔天放假的話我都到早上5、6點才睡
一天只吃一餐也是常有的事
大家真的不要熬夜啊...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再去看西醫的家醫科
希望能早日康復
不過放榜之後沒上第一志願又是另一回事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