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真的無祖國
匿名
大家好~
本人依舊在廣州出差
來講一下我最近工作的感想吧
大家不要笑韓國瑜的「自經區」很智障
怎麼會有人會認同
這個過了對MIT這塊招牌打擊多大balbalaba
對台灣有什麼影響有多嚴重
這些對很多台商老闆都是屁話
前天我們老闆和當地其他的台商老闆們聚會
我和我同事剛結束工作就跟著老闆一起去吃飯
台商老闆們聊到「自經區」的時候都超認同的
因為他們的工廠都設在中國
以後他們只要在中國出貨然後到高雄轉一下就變made in Taiwan
價格馬上就翻上去
我和我同事在旁邊聽這個超級無言的
中國很多產品的製造成本都比台灣低很多
說真的製造成本完成可以反應產品的品質
當地的工廠我們看完覺得他們很多設計就是免費圖庫抓下來改一下就開模了
外殼邊框可以發現沒有磨平沒有很細緻
塗料的部分也常常超出範圍
很多色彩配置都是超鮮豔的那種
真的超級中國式審美 中國式設計 中國式製造
然後這些東西會變MIT
完全就是在拆MIT的招牌啊…
其實蠻多國外廠商是因為我們是在台灣本土製造的才願意和我們細談(之後有沒有成再說哈哈
說真的玩價格競爭我們真的玩不贏中國
中國的鐵和人工真的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我們要做出區隔
真的只能以獨特性和高品質(相對)下去分
現在已經很國外客戶知道Taiwan的品質真的比中國好
不是每個客戶都只會尋求低價
但台商老闆們腦子裡只有想到
我有MIT又可以把價格壓低一點
訂單一定好接很多
獲利空間又可以變大
爽啦~之類的
但是照台商老闆的想法
台灣本土出廠的企業就會接不到單
時間久了有一部份小公司就會活不下
關得關 倒得倒
然後我們可能又有一些人會失業
之後國外客戶也會發現made in Taiwan 和made in China品質差不多
那幹嘛多花錢買MIT
繼續用MIC就好
還留在台灣的廠一樣還是接不到單
一樣倒得倒 外移得外移
我們又有一些人會失業呵呵
然後為了壓低成本競爭價格我們的工資也不會升上去
大概就掛死在最低工資那邊而已
品牌和商譽這種東西其實是很珍貴的
請大家好好珍惜好嗎
「自經區」這種只有短期成績數據好看的政策可以不要拿出來騙人好嗎
就某方面而言外國人覺得MIT=MIC
其實也算是種被統一了吧…
有本事就讓人去高雄設廠設研發基地嘛
玩什麼「自經區」啊 …
這些賺到錢的公司也不在台灣也不在高雄啊
要怎麼讓高雄當地基層居民發大財🙄
韓國瑜其實是對岸派過來的吧
怎麼老是提一些對台灣本土超損的政策啊
小抱怨一下
其實很多中小企業的台灣(商)老闆學歷都沒有很高
國中高中而已
喜歡倚老賣老
講人生大道理灌毒雞湯
講話超常鬼打牆
下的指定常常改來改去的
認為不合理的要求都是在磨練員工
測試員工的忠誠度
超傻眼
二代們才比較有受過教育
真希望我們老闆可以快點退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