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驗光師 我來說說一下

前情提要
原po說大致上沒有錯 不過很多前輩確實不會讀書 但他們真的比考過的有經驗甚至厲害 很多本科畢業考過驗光師生 不代表他們驗光就準確甚至沒經驗 出包的售服也是一堆 這裡沒有要戰資淺跟資深 (我很淺 我在這行五年而已) 有在業界的都知道 眼科有的都是護理師驗(準嗎? 有的還是助理而已什麼都不是 真的眼科醫師(準嗎? 常常很多眼科跑來找我們 度數也是差的有夠離譜 你說誰對誰錯? 沒有對錯你也會出包售服 已調整鏡框來說 很多業界真的都不會調框 這個考試有考嗎? 有啊考筆試 考試應該是要考實際驗光 與調整鏡框 製作鏡框 磨片 這些都息息相關客人帶眼鏡是否ok "驗光是經驗與職業道德" 考試是為了區分專業與不專業 合法與不合法 時代在變進步是正常的 但大家要有同理心 他們在這行業有的超過三十年 有的只有國中畢業 甚至國小 你要他去考試 真的是為難他們 大家都是糊口飯吃 不要說什麼很簡單 你五六十歲來考試 看簡不簡單 (當然有的前輩也有考過) 那些老鼠屎不一定都是"資深” (倚老賣老也沒實力的才會造成對立) 跟現在台灣社會一樣 再說一次 "驗光是經驗與職業道德" 不是有了證照就代表你會驗光 你就會調整鏡框與磨片 這裡學問遠比考試來的難 大家是要互相團結眼鏡業才會更好 以上
愛心
集氣
343
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