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韶涵、范瑋琪-如果的事)
這是首好久以前的歌了,剛剛看到YOUTUBE跳出來在我的推薦
我一時興起就點進去聽了,有別於以前只聽到聲音
這此我還仔細看了MV
才發現原來多年前
歌壇上就有為同志而創作的歌曲
但在近年的挺同婚行動中,似乎沒有被拿出來欣賞及分享
(至少我是沒看到的)
對於同婚我始終抱持著不怨恨不喜愛的中立態度
畢竟我認為比起同婚,台灣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貧富差距、居住正義等等
但對於同性戀者來說,可能並不是
所以我給予尊重
在挺同人士想推行相關法案(第748號解釋施行法)
來維護自身權益之時(尤其公投後)
對於反同人士的惡意言論,更積極的去反駁去解釋
雙方愈吵愈兇,佔據各大新聞媒體版面數十或數百日甚至數千日
且挺、反同雙方都在網路及社群媒體大量洗文
來表達及說服別人同意自己的觀點
他們卻不知,越是這樣做
站在中間立場的人們,越是討厭這個議題(對於挺同的超不利)
若此時挺同婚立法的各位,分享幾首描述同性戀的好歌
讓大家舒服地感受到你們的需求
或許比單純大量的發表言論還來的有用
總之對於同婚,我沒有意見
但對於整天在電視及網路上吵鬧的雙方
相信很多人像我一樣感到不悅
但還是恭喜這場運動是成功的
讓世界知道台灣是個尊重多元的社會
還有
高雄市議員黃捷(翻白眼的那一位XD)說過:
這(同婚)是我們邁向平權的第一步,但不會是終點
在婚姻平權這方面,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希望大家還能多多關心婚姻平權的議題,而不是同婚過了就都結束了
今天聽到這首歌突然有感而發
最後這句重點,請畫線打三顆星考試會考
就是
"這首歌真的好好聽呀呀呀XD,耳朵都懷孕了"
聽著聽著以前的回憶全部都湧現出來了